日本的第三天跟第四天原訂是一天去奈良一天去嵐山,但沒想到第三天的天氣是下雨,無論到奈良或是嵐山都不太適合。所以當機立斷決定捨棄奈良就到京都車站旁的京都水族館吧!

DSC09810.jpg

下了雨的窗台停了一個小甲蟲。
荳荳最近對於驚奇的新事物都會發出「烏游~」的聲音。
 
 
其實事前做資料的時候看這個京都水族館好像不怎麼厲害,還想著別去京都水族館以後去沖繩的就好。但...誰知道就還是這樣跑來了,果然旅行中的安排都別太鐵齒。但也還好我們這樣陰錯陽差,發現京都水族館小雖小但是還真的是精采的不得了!
 
這天早上我們先去京都火車站那做一下功課,看我們最後一天若是要搭巴士到關西機場的話要從哪搭車。但也因此到了火車站後站遇到了....挖土機!!!!!這個挖土機我大概永生難忘,因為荳荳最近深深愛著挖土機,不斷用很可愛的口音加上很可怕的聲音哭喊:「挖土機挖土機,我要挖土機。」逼得我們一行人停下腳步看著塵土飛揚的挖土機工作,耳朵還被一旁碎石機的震耳欲聾聲音荼毒。
 

DSC09819.JPG

就是這個挖土機,大概看了有五分鐘...
 
這還沒完,好不容易離開後荳荳開始鬼打牆般逼媽媽對話「挖土機好吵歐!」「挖土機壞壞!」「挖土機為什麼這麼大聲?」「挖土機好調皮。」「為什麼挖土機壞壞?」無限輪迴一路從京都車站走到京都水族館,大概25分鐘不停歇。
 

DSC09823.jpg

從火車站出來一路上仔細看會有路邊可愛的小路標,看著上面寫一邊是京都火車站一邊是梅小路公園。
往著梅小路公園的方向前進吧!
 

DSC09830.jpg

經過大草原就會看到京都水族館了!
 

京都水族館裡面分為12區,每一區都有標示號碼,跟著號碼一區一區逛下區很順暢。第一區就是京都的河流區域。跟印象中墾丁的海生館一樣第一區就是台灣特有種魚類。這裡的代表魚類可特別了,是醜的很可愛的娃娃魚呀!!老實說我要是在野外看到這麼大隻的娃娃魚可能笑不出來,但日本人就是這麼厲害可以把這樣的生物設計成他們的吉祥物。有多可愛?可愛到最後的紀念品區我都差點失手了。最後有照片驚喜一下看看日本人多厲害!

 

DSC09837.jpg

有看到嗎? 左下角是大娃娃魚。
 
第二區是海豹區,有遊的很快衝來衝去的海豹,還有一旁游的懶洋洋的海豹。(ㄟ好啦其實我也分不太清楚,錯了就等以後荳荳懂事了再來告訴我吧!)
 

DSC09887.jpg

我們在跟衝過來的海豹說「Hello~」

 

DSC09898.jpg

看那眼睛瞇瞇的海獅,真的是太療癒了!
 

DSC09902.jpg

這隻眼睛也快瞇起來的荳荳,跟海豹一比萌度大減。
(媽媽吃了公平果實)
 
 

DSC09906.jpg

看看看那懶洋洋的眼睛,完全無視圍觀的眾人閉起眼睛享受日光浴呢!
羅老師來說教:「人生的最高境界當是做隻做自己的海豹呀!」(筆記)
 
第三區是小企鵝。這裡透過玻璃地洞看得到企鵝游泳。之後還有一區是露天的企鵝,可以近距離接觸! 在這裡剛好有一位日本老爺爺在用小手鍊騙小企鵝過來,小手鍊晃一晃小企鵝以為是食物還真的會來看一下呢!
 

DSC09936.jpg

小企鵝爭先恐後地在翻滾。

 

DSC09945.jpg

 
來來來,老爺爺借我們小手鍊來逗弄一下小企鵝。小企鵝過來了!
 

DSC09956.jpg

阿不過發現受騙後好像一臉的怒氣,不屑地游走了...
 
第四區是大水缸區!這個大水缸雖然在排行榜上沒有特別的名次,但是礁岩安排的還是很美。很有層次讓視覺看起來整面魚缸還是不小。而且小鯊魚、魟魚、小沙丁魚群都有,看的還是很精采呢!
 

DSC09971.jpg

 

DSC09981.jpg

啊我好想要跟荳荳一起在大魚缸前的剪影照呀!
有了這一張就應該可以省下去沖繩的旅費了...
「跟荳荳在大水缸前的剪影照」獲得!
 

DSC09970.jpg

DSC00003.jpg

印象中我們那時候正碰巧是甚麼春櫻飛舞的主題展,
大魚缸前有用一些布幔打上燈光做一些特別的效果。
看上去多了點神祕也多了一點迷幻的感覺。
 
接下來是荳荳的四連拍。坐在大魚缸前荳荳開始撒嬌(耍賴)
其實在外人看不到的地方然後媽媽心情好的時候,這些小撒嬌(即使一臉拗嘟嘟)都是很可愛的回憶。

DSC09992.jpg

DSC09987.jpg

DSC09988.jpg

DSC09989.jpg

 
接著有一區找找遊戲,小水族缸裡有小娃娃魚之類的小兩棲類。這裡很能考考小人兒的眼力。荳荳平日看書最喜歡找找書,在這裡找小生物也是玩得很興致盎然呢!水族館也有配合小人兒的身高,這些小水箱都做得特別低,方便讓小人兒一起參與。(不虧是以周道出名的日本人)
 

DSC00089.jpg

 
再接著有一小區的水母區。打上燈光的水母們無重力般的漂浮著,有著燈光秀般的感覺。每每到水母這一區都會想到一齣日劇,剛剛查了一下是竹野內豐跟上戶彩演的「流星」(搜尋的關鍵字是「日劇」跟「看水母」好白話哈哈哈)。劇情內容已經忘了,印象中是為了竹野內豐而看但結果印象最深的是美麗又無憂的水母。扯遠了,在水母這缸前請陳先生幫我們拍了背影,但缸子有點小無法呈現想要的感覺....
 

DSC00101.jpg

結果變成科技片
 
接下來,又是另一個水族館的特別活動。貌似因為梅小路內的另一個館-鐵道火車館(我亂取名子的)剛開幕還什麼之類的,所以設置了這小小的一區跟火車有關的展區。裡面也是些小巧思跟互動的設計。
 

DSC00007.jpg

整個展區不大,有一個小方箱讓小孩可以鑽出頭來近距離看一個火車模型空間。
 

DSC00024.jpg

荳荳從小方箱內鑽出來,略顯得意的笑著。
(阿就因為有人膽子小,要進略暗的小方箱有點緊張咩)
 

DSC00025.jpg

忘記是在說甚麼,但這表情跟今年最流行海濤法師的名言「假的,都是假的!」好搭!
改天來PS一下,嘿嘿。
 

DSC00044.jpg

從小洞伸出頭來會看到著個火車模型,旁邊有小按鈕按一下火車就開始前進出發了!
(阿照片亮點還是荳荳的嘴邊肉,擦口水~)
 
 
DSC00016.jpg
這展區還是要跟魚兒們扣連,這魚的名字我忘記了但是長得像火車所以被放過來。嗯...策展人真的很有想像力耶!
 

DSC00021.jpg

旁邊還有一區照相的,可以拿上一些小道具合照。
荳荳毫無意外的不配合,所以我們只好走年輕情侶合照的路線來一張。
我頭上拿的這是從海底沙裡面出現的小魚,這樣一設計我像希臘神話的蛇髮女妖美杜莎嘿嘿嘿嘿~。
 
一個轉彎朝向下一區前進,是甚麼呢? 唉呀呀,地上那是誰的腳印呀? 荳荳快點跟上腳步一探究竟,是誰是誰?

DSC00051.jpg

有人上一秒很認真的在思考。
 

DSC00056.jpg

下一秒就放棄隨他去~
 

DSC00080.jpg

企鵝企鵝!! 隔著一面玻璃就是企鵝在打盹兒~
 
最讓我驚訝的除了是可以這~麼~近~看到企鵝,就是這些企鵝竟然不用住超強冷氣房!想想日本的緯度的確是比台灣高上許多,但是夏季的京都也是讓人滿頭大汗的高溫呀!這些企鵝跟我們就隔著一面玻璃,而且還是我探頭就可以越過去的玻璃,以台灣企鵝貴賓的高姿態,保安保安這樣是可以的嗎?在半露天的環境原來企鵝可以離我們這麼近。
 

DSC00065.jpg

一隻一隻的企鵝這樣看跟一尊尊的雕像一樣。
除了因為距離近所以不真實以外,這些一動不動的姿勢也讓人覺得有點像假的。
但~豪~可~愛~呀~
 

DSC00084.jpg

跟企鵝的合照,ㄟㄟㄟ這在台灣真的很難的!!!
但有人就是看到鏡頭就轉頭,以後長大別怪媽媽沒幫妳照相留念。
 
再來是京都水族館的重頭戲,真的別看這個館不算大,但是每天早上11:00跟下午3:00都有海豚秀呢! 一進到表演區內,工作人員會給我們裁切過的吸管,用對巧勁可以發出很像海豚聲音的逼逼聲。這,真的有點難。接著表演中主持人還會帶動一些簡單的活動,大家可以用吸管發出企鵝的聲音來互動。
 

DSC00125.jpg

表演空間不算小,而且時間一到可是幾乎坐滿了呢! 應該要早點來卡位才是呀!

DSC00115.jpg

DSC00124.jpg

DSC00127.jpg

 

海豚會的花招很多,會到陸地上扭腰擺臀,會浮出水面親親鼻子,還會衝出水面跳高高!!加上台上主持人生動的帶動,雖然聽不懂日語但依然是一場很精采的秀!京都水族館的海豚秀真的讓人覺得太用心了!

 

說到用心,要準備進入最後的紀念品區,這邊才真的是用心到讓人無法空手而歸....

DSC00157.jpg

 

DSC00160.jpg

懷念以前會蒐集可愛的小橡皮擦,都捨不得用啦!!

這邊也有可以自己挑然後裝滿一個小瓶子帶走!(阿當然是要錢的啦)

用荳荳的手當比例尺,那些小橡皮擦真的是很迷你。

 

DSC00162.jpg

差點忘了在離開前還有一區是可以讓小朋友玩玩水去暑氣的歐!

 

DSC00167.jpg

來了來了,看看那可愛的海鰻好想帶回家當抱枕啦!

 

還有還有,娃娃魚系列真的是太療癒了!到底為什麼這麼醜的生物可以被打造成鎮館之寶啦!來羅老師上身一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畫地自限,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魅力歐!

 

DSC00164.jpg

好想把這一大隻娃娃魚帶回家!!!

 

 

DSC00176.jpg

還有這是筆上面的小娃娃魚,太幽默可愛了!

(阿怎麼有一隻企鵝來亂入啦!)

 

DSC00169.jpg

京都水族館還有幫伴手禮排名,第一名的是這個海洋世界和菓子,你說說這要怎麼吃得下去!

 

DSC00174.jpg

還有可愛的企鵝便當盒,裡面還有餅乾歐!(餅乾的造型也很可愛)

 

DSC00173.jpg

還有這個!!!!水‧族‧館‧限‧定的PRETZ!!!!!!

裡面有十小盒,每一盒上面都是不同的魚歐!!!!(完全眼睛發亮)

阿不過很可惜的是大家都是奶油口味啦,沒有搭配不同的魚有不同種類。

不管怎樣還是很可愛啦!

 

DSC00301.jpg

最後離開前來合照一張,阿荳荳一定要這樣我也沒辦法(攤手)

老話一句,荳荳你長大就知道後悔了,恩亨!

 

總之呢,京都水族館真的是大推的一個親子好所在,大小適中,裡頭一點都不馬虎。不僅如此,位在梅小路公園內的這座展館還有另一個隱藏驚喜景點呢!但礙於這個月因為荳荳和服寫真集讓我的痞客幫空間爆掉了,就順勢到下一篇再說明啦! 真心推薦,敬請期待!

 

京都水族館

地址:日本〒600-8835 Kyoto Prefecture, Kyoto, Shimogyo Ward, Kankijicho, 35−1

交通:從京都火車站前站出來往右走,往梅小路公園的方向走之後就會看到了!

 

相關閱讀 <<2016 荳荳偽日本人小旅行>>:

馬後炮的一家老小出遊心得  http://goo.gl/3D5mH4

Day1 萬事俱全出發  http://goo.gl/OVK7U3

Day2   一償宿願之母女穿和服  http://goo.gl/Muuccw

 

 

 

 

arrow
arrow

    羅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