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嶼山最為人所熟知的是香港赤鱲角機場,這裡是到香港的第一關。除了機場,大嶼山的著名景點就是那尊天壇大佛,由202塊銅片組合而成,高26.4米,世界第二大的戶外青銅坐佛。而要來這跟佛陀見上一面,最方便也最推薦的就是乘坐昂坪360纜車,全長5.7公里的纜車,在約24-30分鐘的行進中可以體驗越過重山路經海灣,俯瞰機場甚至未來的港珠澳大橋,最後遙望大佛抵達昂坪市集。
 
好,說了這麼多,其實這是我第一次不是搭纜車體驗大嶼山,我是「跟著自行車」一起發掘大嶼山不同的風景。所謂跟著自行車,就是說我不是騎著自行車,我是跟著騎自行車的好手們一起翻山越嶺。老師,我很誠實,我真的是坐著小巴跟著自行車一起。不負責騎車,但要擔任隨車攝影,還有美食擔當!不能跟著騎,跟著吃是一定要的!
 
這天的行程是從東涌馬灣村的 「大鐵人」出發,經過長沙海灘,再到石壁水塘,最後到大澳漁村晃一圈,在大澳文物酒店下榻。說起來輕鬆愜意,風景看來也是令人心曠神怡,但對於騎在自行車上的人來說,更是段咬著牙咬過了海闊天空的暢快驚喜之旅。
 

DSC08404.jpg

好的文章總要有一張美女照片作為開場,請出此行當家花旦小花來坐鎮。

看起來悠閒愜意的笑容,但其實今天的行程挑戰十足心裡有點抖。

 
從機場出來,拿了行李上巴士,第一站先到東涌馬灣村的「大鐵人」來組裝單車。這家小店門面小小,老闆的來頭可是不小。大鐵人的老闆也曾經是單車選手,現在致力於推廣香港的單車運動。同行的大家幾乎都是單車老手,組裝單車三兩下就完成。
 

DSC08230.jpg

↑「大鐵人」門口照片
 
DSC08242.jpg
↑:大鐵人獎牌
 

DSC08238.jpg

↑大鐵人們,出發!
 
上路沒多久,大概15分鐘吧,就迎來了第一個陡坡,據說斜度高達18度。這個數字對於沒有騎單車的我來說沒有什麼概念,但是看到這個我連走路都不想走的坡,只能說還好我是坐小巴的陪騎角色。
 

DSC08265.jpg

↑:看這個長長的坡,腳都軟了怎麼騎啦!
 
DSC08272.jpg
↑:不虧是在「大鐵人」那照過相的鐵人
 
DSC08275.jpg
↑:實力最堅強笑容最燦爛的領騎Kenji。
對,就是在幾個陡坡過後還能保持這樣笑容的Kenji。
 
就這樣一路上坡,好在坡陡但路程短,一個彎口過後,接著就是一路下坡。沿著海岸滑行,吹著迎面而來的海風,眼前的海景讓人眼睛一亮。我想,剛剛的辛苦應該是值得的吧!? (沒騎車的人負責幫人照相以外還負責說嘴)
 

DSC08282.jpg

香港朋友和導遊李哥幫大家拍的照片_170814_0049.jpg
↑:大開心
 

DSC08288.jpg

↑:集結到鳳凰山下照一張 。
老實說我也忘了這是個什麼點,只記得太多上上下下波的挑戰,每完成一段都要紀念一下好棒的自己
 
 
接著午餐到長沙海灘。到了這,所有人都驚嘆竟然有這樣的「香港」。這麼美的沙灘,這麼愜意的風情,再一次,剛剛沿途的上坡都值得了。(再一次,沒騎車的跑出來說嘴)
 

DSC08295.jpg

↑:這裡是我們用餐的地方,單車已經成為此趟行程的固定入鏡道具

 
DSC08297.jpg
↑:一眼望去就看到一對穿著商務襯衫的老外在用餐,八成是來出差時偷個閒吧!
知道來長沙海灘,真是個行家。
重點是背後的海景,已經讓人等不及了!
 
DSC08304.jpg
↑:海! 往右看!
 
DSC08308.jpg
↑:海!往左看!
 
DSC08315.jpg
↑:固定班底道具再次上場,單車的活力好像為這慵懶的海灘增加了一點精神
 
這一次出來我才知道,原來對於騎單車的人來說,車與人彷彿是一體,所以照相的時候都要拉著單車入鏡;也或者是說單車是另一個自己,到哪都要幫單車照一張。
 

香港朋友和導遊李哥幫大家拍的照片_170814_0091.jpg

↑:有了單車的海灘,感覺好像不太一樣。
 
香港朋友和導遊李哥幫大家拍的照片_170814_0062.jpg
↑:跟風來一張,在海灘不以比基尼的造型登場,似乎多了點帥氣
 
大夥兒照了一輪的相片,嗯,是幫單車照了一輪的照片,餐點陸續上桌了。吃著沙拉與烤雞,在這裡品嚐香港的西方味道。
 
DSC08326.jpg
↑:沙拉,好吃
 
DSC08339.jpg
↑:烤雞,好吃
 
DSC08349.jpg
↑:我最愛的炸花枝拼盤,好吃
 
恩對,本次的美食擔當不負責騎車,但美食當前也詞窮,就是好吃。
吃飽喝足,繼續下半場。大家陸續上車,對,大家上單車,我上小巴車。接下來要繼續沿海騎行,目標石壁水潭。
 

香港朋友和導遊李哥幫大家拍的照片_170814_0084.jpg

↑:沿途為了看海景而停下
 
DSC_4680.jpg
↑:一個走錯棚的路人,從文藝時代劇走到青春YA校園片
 
DSC_4686.jpg
↑:完全跳脫單車主題,回到隔壁棚拍文青片
 
香港人稱的水塘其實就是水庫。石壁水塘是香港的第三大水庫,若是平日觀光客去的大佛算是前面,這而就算是後面。所以,的確在山頭上可以遠遠看見大佛的背影。這裡很安靜,不僅沒有什麼聲音的寂靜,連畫面都是靜的。最有動感的大概是那抬頭一望的蒼鷹,在天空盤旋的蒼鷹是放眼望去提醒我們時間還在流動的證明。
 

DSC08398.jpg

↑:水壩上面,右邊是石壁水塘,左邊是下方有著石壁監獄
 
DSC08384.jpg
↑:看過去一片水波不興,連雲的倒影似乎都看得清
 
DSC_4694.jpg
↑:還是有單車入鏡好像比較對
 
DSC_4695.jpg
↑:所有人排排站,面對大佛拱手一拜
 
DSC08406.jpg
↑:單車美少女小花
 
離開石壁水塘,我也不記得還上上下下幾個坡了,總之就到了今日的終點站:大澳。(如此不負責任的紀錄,沒辦法,坐小巴的人不接地氣感覺不到那坡)
 
大澳是我期待已久的地方,這裡是香港的小漁村,這裡有著在香港特有的吵雜,但也有在香港獨有的純樸。聽說這裡有水上的棚屋還有好美好美的大澳文物酒店,聽說這裡有炭火燒的雞蛋仔還有好濃好濃的蝦醬。我們在大澳漁村穿梭,最後沿著小徑往今晚住宿的大澳文物酒店前進。
 

DSC08418.jpg

 

DSC08500.jpg
↑:大嶼山下的大澳漁村
 
DSC08453.jpg
↑:大紅燈籠下的大嶼山
 
DSC08445.jpg
↑:推著現代的單車上橋,好像走入時光隧道
 
DSC08427.jpg
↑:高掛的風乾魚彷彿是這兒的門牌
 
DSC08484.jpg
↑:魚乾吃不到,來個燒烤雞蛋仔
 

DSC08544.jpg

↑:或是來個魚蛋也很不錯,邊騎車邊吃美食,我沒騎車只好幫忙負責美食的帕
 
DSC08518.jpg
↑:從這兒可以看到建蓋中的港珠澳大橋
 
DSC08560.jpg
↑ 一整面的祈福
 
DSC08566.jpg
↑ 大澳碼頭
 
DSC08584 - 複製.jpg
↑ 大頭的背影,有點文藝氣息,但那背後的塑膠袋帶上了幽默
 
DSC08567.jpg
↑  我也有騎車喇 ,大澳輕騎
 
DSC08575 - 複製.jpg
↑  當家單車美少女,有頭有尾都來一張。
 
這天晚上在大澳漁村用餐,吃了滿滿一桌的好菜。老實說,現在即使看著照片我也說不出到底一整桌是吃了什麼,只記得好好吃然後吃好飽。(只負責吃還這麼完全不負責食記)(兩手一攤,做個業餘隨車攝影師,坐小巴也是會累的)
 

花花照的相片(一)_170814_0011.jpg

↑  一整桌的蔡
 
這天的行程是此次香港行的第一天,每個人都驚喜於香港有這麼意想不到的一面。在高樓大廈之外,海、島、山、沙灘可以排列組合出現在眼前;在金融都會以外,還有這麼不香港的老香港漁村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明天,繼續單車上路! 
arrow
arrow

    羅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