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京都水族館後,趁著天色尚早想要帶荳荳去找梅小路公園的溜滑梯。村子裡的凱莉哥有教,帶小孩出國玩公園是個重要的景點。阿不過京都水族館不就在梅小路公園內,是要找什麼?
 
出發前在網路上有看到別人分享梅小路公園的遊戲區,但是Google地圖了一下發現公園好大好怕找不到。實際上,公園是大沒錯,但是遊戲區也不小,所以不會不好找。從京都水族館出來往右手邊走大概兩三分鐘就看到了。
 

DSC00186.jpg

梅小路公園內的地圖。

這樣還是看不出所以然對不對哈哈哈!

左下角一塊灰色的就是水族館的建築,出了水族館往右邊走越過白色那塊空地就會看到遊戲區了!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這個公園,照片裡有些溜滑梯的設施看起來很讓人心動。(天呀,「溜滑梯」會讓人心動,現在準備行程的時候思考點完全都變成小孩視角了)親身來到發現這個地方真是有點厲害!不像台灣的公園是一組簡單的塑膠大玩具,這裡的設施有很多不同的材質組成;結構上高高低低很有挑戰性,甚至還有一個原本以為是沖繩限定的滾輪長溜滑梯!

 

DSC00188.jpg

大小孩區的滾輪溜滑梯組。
這個高度大概快要三公尺高了!
 

DSC00214.jpg

另一個角度看還有攀岩牆!
 

DSC00213.jpg

這個什麼繩組的更厲害,完全只有小男生可以駕馭。

而且當然別漏了地上那些沙子呀!到處都可玩呢!

 

 

DSC00189.jpg

左邊一轉是幼幼區。看那大概一百公分的高度可親多了!
 

DSC00205.jpg

但是...幼幼區的中間也是很有挑戰的!看那高高低低的爬梯也是刺激呀!
 
長溜滑梯其實高度有一點嚇人,荳荳興致勃勃衝過去但是爬上去後就僵住不動了。看到好幾個小朋友都滑下來了還沒見到荳荳的身影,媽媽只好快快上去英雄救美。說實話,不怪荳荳不敢,孬媽都有點緊張。滑下來的速度好快,差點就咻一下屁股著地了!感覺荳荳嚇到了,力馬轉戰另一區。但誰知道,爸爸硬把荳荳又拐上去又滑一次,這次下來後問荳荳還要不要玩,荳荳臭臉說不要頭也不回走掉。
 

DSC00237.jpg

衝下來的速度其實很快,屁股也會有點痛。
 

DSC00240.jpg

問荳荳還要不要去玩,被騙了兩次的荳荳擺個臭臉說不要。
每每看到這張照片都還是大笑大笑大笑!
荳荳當下雖然嘴上不說但是明顯感覺她在說:「你們在跟我kidding嗎?」
臉‧超‧臭‧的!!
 
本來以為另左手邊的小孩子區比較簡單,但真的太小看了!這一區的設計乍看跟台灣的差不多,但是每一個轉彎之後都是不同的小挑戰。有的是走過橫木有的是要爬過小山,甚至有的就是空架的圓環。對於兩歲(又有點膽小)的荳荳來說好像有點太刺激了。習慣了毫無挑戰的台灣公園溜滑梯套件組,一來到這裡好像被打趴了。
 
 

DSC00224.jpg

一臉緊張想要下來

DSC00220.jpg

崩潰大叫爸爸!
 
最後荳荳在小孩子區敗下陣來,因為對於那些爬上爬下感到害怕。終於,大孩子組那邊找到了一個「只要爬上去就可以溜下來」的溜滑梯,也就是不用爬上去之後還要走平衡木之類的溜滑梯,而且溜滑梯很高,荳荳終於找到了她在這裡的快樂天堂。
 

DSC00254.jpg

爬上樓梯的得意臉。
(完全忘了剛剛大叫到臉都皺起來這回事)
 

DSC00263.jpg

 

溜下來也都不害怕
(在滾輪大溜滑梯是閉著眼睛下來...)
 

DSC00280.jpg

出現最近的經典手勢跟牙牙話:「再一次吧!」
 
最後大概玩了半小時後收工。其實這一整天下來荳荳在水族館都沒睡午覺,接著又來公園挑戰極限,這下子體力真的到極限了....上了娃娃車一離開遊戲區幾乎就是秒睡....阿不過差點忘了,離開前對於溜滑梯依依不捨,所以爸爸送上了最拿手的拋高高來讓這裡畫下完美的句點。
 

DSC00292.jpg

到哪裡都可以拋高高一下。

 
強烈推薦有要帶小朋友到京都水族館的家庭來這裡玩,逛完水族館留個半小時到一小時,剛剛好的精彩句點! 以這邊器材的難度來說,大概三歲到十歲的小孩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拿手區域!
 
同場加映離開公園後我們走回京都火車站覓食,在火車站前站大門口找到了這一尊!其實今天沿路看下來好像有五個這樣的設計指標,告訴遊客景點的方向。印象中好像不只這個數字,但是上網查也不知道更多的訊息了。希望哪天會有有緣人告訴我這一系列的設計。
 

DSC00341.jpg

就是這樣的雕塑品標誌,好想要下次有機會跟著標誌遊京都!
 
晚上在京都火車站內吃了壽喜燒,還看到了美麗的夕陽。今天真的是太完美了!
壽喜燒的食記之後再另外寫吧!
 

相關閱讀 <<2016 荳荳偽日本人小旅行>>:

馬後炮的一家老小出遊心得  http://goo.gl/3D5mH4

Day1 萬事俱全出發  http://goo.gl/OVK7U3

Day2   一償宿願之母女穿和服  http://goo.gl/Muuccw

Day3. 因禍得福發現京都水族館     https://goo.gl/EBV18p

arrow
arrow

    羅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