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3 16.33.09

(明明就玩得很開心,不知這小妞的臉在難搞個甚麼勁)

說是荳荳的初體驗,但其實不如說是媽媽的初體驗 (揮汗)。本來以為親子館是個把小孩丟去玩然後大人在旁邊喝下午茶聊是非的地方,殊不知大錯特錯!整場跟著跑要防止年紀最小的荳荳被人撞傷,也要防止荳荳去欺負人家。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本來還想說有點短,沒想到其實綽綽有餘的累死人。

 

我們預訂了早上9:30-11:00的時段,本來以為是隨時皆可入場,沒想到睡到八點了陳爸爸才從枕頭那側傳來說:「他們要先點名,時間過了就沒有了!」媽媽這才驚醒,趕緊認命起床準備早早陪荳荳出門去。手忙腳亂準備出門,最後還是出動小黃才使命必達準時抵達。(揮汗)

 

抵達以後才發現原來場內不可以吃東西,所以媽媽跟姑姑的早餐要飛快在外面解決。還有還有,陪同的家長要穿襪子(小孩子可以不用穿),所以沒穿襪子的還要再現場投幣20摳摳買襪子才能入場。真心的覺得以後還是要乖乖做功課,不然手忙腳亂的以後被荳荳笑話。

 

終於,荳荳入場了!!!!!橘色的區域是0-2歲寶寶的專屬區域,不怕生的大膽荳先是去球池找小哥哥玩,無奈到了球池邊不敢跨出那一步翻身入池,所以晃了兩圈就轉移目標。

 內湖親子館-1

荳荳:我到底現在該怎麼辦(嘟腮幫子思考) 

接著又去找另一個大眼小妹妹玩,直衝衝的爬過去人家妹妹旁邊,近距離無縫接觸後卻一句話都沒說的就離開,小妹妹也睜著大眼睛像這一切都沒發生過一樣。小朋友的世界真是謎樣呀。

 內湖親子館-2

湊到人家身邊這麼近,不看仔細還以為哪家的小弟弟去把妹了。 

內湖親子館-3  

沒一會兒又去找人家,但一樣一聲不吭入座。

這樣真的好像兩個洋娃娃呀!

內湖親子館-4  

離開小妹後上了馬兒才露出笑容,不知是否打算著去找下個妹兒了。

內湖親子館-5  

轉身到旁邊的玩具區,串珠珠的玩具荳荳第一次接觸,大概成功吸引了30秒的目光。

看她已經準備朝下個目標邁進了...

(串珠珠是一隻兔子造型呢!真的是很有巧思!)

 

內湖親子館每個場次都有講故事跟帶動唱的時間,想說媽媽在家講故事荳荳都不領情,來這裡總是可以有點同儕效應跟著大家學點吧!!趕緊帶著荳荳轉移目標上課去!

 內湖親子館-6

2015-01-18 10.09.01

2015-01-18 10.09.03  

剛開始還真的是挺專注的,看著彩色的溫泉一個個出現….好吧,還是只有三分鐘熱度,撤場。

 

接著跑去玩毛毛蟲山洞屋,想說過山洞這個荳荳總愛了吧! 不過荳荳沒發現這個是甚麼東西,還是得出動媽媽爬到另一頭大叫,才讓荳荳發現這個山洞。誘導小小朋友玩樂真的是件很累的事情。(再次揮汗)

 

 內湖親子館-92015-01-18 10.12.282015-01-18 10.11.322015-01-18 10.12.332015-01-18 10.11.382015-01-18 10.12.39

從一開始的試探到左看右看的發現, 從小毛蟲肚子裡跑出來的感覺真的是很滿足.

 

爬了幾趟之後小舞台的講故事時間結束,到了帶動唱時間。(老師也太累要趕場)媽媽趕忙帶著在家喜歡揮手跳舞的荳荳又來湊熱鬧,跟大家一起唱唱跳跳。荳荳似乎真不是個文靜的孩子,聽故事坐不住,但是聽音樂跳舞倒是真的挺專心的(筆記)。不過我發現各家其實都是爸媽跳的比小朋友賣力,真的是陪玩的比玩的還累。

 內湖親子館-10

荳荳很配合地在拍拍手揮舞歐! (後頭的老師真的非常賣力呀!)

2015-01-18 10.25.32

一旁的家長們真的都比小孩認真,荳荳也是回頭看別人媽媽的熱舞發傻。

2015-01-18 10.27.30  跳沒幾下就累癱在地上了. 與地板親密接觸好自在,一點(偶像)包袱都沒有。

 

帶動唱時間其實也是一眨眼就結束了,大概算是一首歌跳兩遍的節奏吧!不算長,但是我想各家的爸爸媽媽也已經消耗了不少卡路里.....舞蹈時間結束我們窩到小角落玩音樂教具,看到媽媽轉波浪鼓荳荳很心動想玩,但自己搖不起來沒兩下就let it go了。(好容易放棄)轉眼間又去找別人玩,硬是看著別人的玩具不肯離開。荳荳,妳這樣小姐姐的壓力很大耶!

 內湖親子館-15  

又主動去找別人,但是又是個默默地來默默地走的概念....

(我真的還不知道這小妞是活潑親近人還是其實是目中無人....)

一個半小時真的很快就過了,小兒體力也瞬間耗盡,最後幾分鐘已經是邊爬邊哭哭了。

(媽媽的體力也跟著一起耗盡,不要逼我抱抱啦!!!)

內湖親子館-12

倒地耍賴的一個姿態。

內湖親子館-13   

坐上娃娃車推一下,秒睡!!!(媽媽心理放鞭炮)

 

不知道這一個半小時的初體驗荳荳有甚麼感覺,她似乎很鎮定的參與了這一切:看到球池,看到弟弟,經過了大眼妹妹,看了老師,揮舞一下手,爬山洞,看到小鴨,撲街,看小姐姐,好累,想睡,喝水,睡著。以後(有體力的話)再帶荳荳來,這次的初體驗媽媽跟著荳荳已經爬了大半邊的遊樂空間。回來看到網路上其他人的分享,似乎還有好大的一片還等著我們去體驗呢!

 

內湖親子館-14

今天的陪客-靜宜姑姑!!! 謝謝姑姑相陪,不然以目前實戰經驗零的媽媽應該是無法應付這麼硬的場面(再次揮汗)

  

阿,下次要記得穿襪子、先吃早餐、早點出門。(筆記)

 

 

arrow
arrow

    羅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