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荳荳跟爸爸過了一個家居台北人的一天。稍稍紀錄一下。兩歲八個月的荳荳,連一個普通的日常都可以讓爸媽驚喜連連。

某一個橋段是我們在玩積木,荳荳突然怒:「你怎麼可以亂丟我的積木!」一抬頭發現荳荳嘟著嘴瞪著爸爸。歐這句話說得又急又快,驚奇於"這是兩歲小娃的說話速度跟態度嗎"的時候,一轉頭荳荳就把爸爸用積木搭建的樓梯給無情的摧毀了。嗯,就是個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態度就是了。

 

71224.jpg

荳荳:「妳怎麼可以亂丟我的積木!」

 

71225.jpg

爸爸:「妳怎麼可以亂拆我的樓梯!」

 

12.jpg

下一秒兩人就和好,合作無間擊掌

 

然後下午出門去,突然發現父女兩人的親子裝怎麼這麼好達成,一身藍白灰的顏色就完成度一百了。身穿格子裝還有大地色系的媽媽感覺就是跟來當保母的角色。

71223.jpg

 

晚上在親子餐廳吃飯,我們跟遊戲區隔著一面玻璃,所以就把荳荳放在那邊我們繼續吃飯。令人感嘆,以前荳荳還小的時候都要在旁邊跟著,免得被大小孩給不小心攻擊到,現在她可以在裡面怡然自得。而且,玩膩了還自己很鎮靜地出來穿上鞋子繞了一圈走到我們位子,媽媽的荳荳真的長大了(拭淚)。 我有感覺夫妻兩人的自由出頭天要到了!

 

71222.jpg

 

離開新光A8的餐廳到統一時代百貨的路上,我看荳荳跟爸爸兩人手牽的甜蜜,問她另一手跟媽媽牽牽好不好,荳荳堅持不要還把手縮到後頭去。覺得好笑的時候拿出手機想要錄影一下這小妞的個性,沒想到影片一開錄她就用軟軟的聲音說好呀,還拉著媽媽的手然後把爸爸的手放開。知道有錄影存證了是嗎!? 前後不到五秒之間也差太多了吧!

走到統一時代百貨來搭旋轉木馬,人跟想像中的差不多多,比101的那邊好太多。大概排隊了30分鐘然後上去轉了3分鐘,嗯,荳荳開心就好。而且,這是荳荳第一次自己坐一匹馬!比對大概一年多前在這兒的旋轉木馬跟小火車經驗,媽媽的荳荳真的長大了(拭淚)。荳荳:「我有勇敢。」

71221.jpg

排隊的眼神可以如此堅定,看來將來是會成大器的孩子

 

71218.jpg

終於騎上旋轉木馬會笑了

 

碎嘴一下,說甚麼會有燈光秀,但真的是無聲無影到一個不行,好像就幾項裝置會開始閃光吧,還好我們在坐完旋轉木馬後只等了個五分鐘就差不多時間,不然真的會翻白眼到不行。

不僅如此,荳荳還要求指定自己照相。原本把手機丟給爸爸的媽媽就這樣突然被荳荳趕走,接手回手機幫荳荳照相。媽媽的荳荳真的長大了(拭淚)。

 

71217.jpg

71220.jpg

 

離開統一時代百貨的時候,荳荳想要再次展現自己的「很勇敢」堅持要自己搭手扶梯。但是試了三次她都在手扶梯前最後關頭大喊:「我不要!」爸爸只好越過排隊下樓的客人再到旁邊溝通。最後一次,媽媽問荳荳:「妳要把拔報妳下電扶梯嗎?」荳荳給我一個幾乎看不見的微點頭。真的是蜻蜓點水一不小心就沒看到的那種點頭,好好好媽媽懂。實在是很好笑。

晚上媽媽洗澡,荳荳推門進來:「我有穿拖鞋我有乖,聖誕老公公會給我禮物。」媽媽:「但是妳沒有關門,這樣聖誕老公公不會給妳禮物。」荳荳:「我不要。」然後關門就走了。嗯,很好很好,聖誕老公公這牌看來真的很好用,媽媽的投資是對的。

兩歲八個月的荳荳真的好好玩,好想套用時下最流行的外來話:「真的好amazing。」

71228.jpg

2016.1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荳荳 荳荳觀察日記
    全站熱搜

    羅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