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周實行了這個三日減肥法,朋友們都驚訝怎麼會想吃這個食量小的驚人的減肥餐。其實前陣子去圖書館借了一本書,貴婦奈奈的「奈大嬸變XS小姐」。因為最近深感於身材走樣大嬸味冒出來了,覺得書名太打中中年婦女的心哈哈哈哈哈!畢竟坊間一些減肥運動書,要不是本來就很瘦的老師出的(覺得作者妳本來就是瘦子一枚跟我談甚麼減肥),要不是就是大胖子成功記(就安慰自己不是大胖子所以還不需要這麼辛苦的減肥法)。看到大嬸變回小姐,真的心動呀哈哈哈哈啊!另外,就是實不相瞞現在肚子真的鬆垮,這個肚皮要是懷了第二胎絕對妊娠紋上身鬆垮回不來。私心想著天上的老二應該是個貼心的孩子,非要等媽媽準備好了免得以後看媽媽身材走樣,好吧好好努力,讓天上的孩子乖乖來報到!

 

書上分享的「榮總三日減肥法」其實網路上查一查榮總可是沒有承認過,而且這原來是好幾年前曾經紅極一時。也有很多人分享了實驗的結果,看來好像大概都可以瘦個兩三公斤。想說反正只吃三天應該還受得住,看這個菜單應該也可以當作清清腸胃為接下來的減肥漫漫長路準備,所以就硬著頭皮試試看啦!誰知道這個小小減肥餐倒是吃出不少人生大道理,體重沒有輕多少但是人生彷彿卸重了不少。

 

第一天:

早餐:黑咖啡一杯/花生吐司/葡萄柚

老實說這個早餐挺好吃的,而且不曉得這三個東西加起來是有甚麼神奇化學作用,真的是排便的好朋友哈哈哈!為了怕葡萄柚跟黑咖啡傷胃,我先喝了一些白開水後先吃花生吐司。這兩週有時候早餐會把葡萄柚改成奇異果,因為很簡單呀刀子切一半湯匙挖一挖就吃完了。覺得是個可以保留的菜單。

 

午餐:黑咖啡一杯/厚片/鮪魚罐頭

再次老實說,其實這樣也不難吃!因為我買了油漬鮪魚而不是水煮鮪魚呀哈哈哈哈啊!這樣吃下來也不太會肚子餓,只是一天兩杯黑咖啡有點太多,明天要改成喝茶。

 

晚餐:茶/蘋果/四季豆/紅葡萄/肉/冰淇淋牛奶

再次吃了誠實果實,其實這樣吃挺飽的呢!還有那神奇的冰淇淋怎麼會出現在減肥菜單啦!聽說是因為補充鈣質以及熱量,這個補充方法也太討喜了吧。想說晚上還是不要吃冰的比較好所以自動自發改成牛奶一杯。

661487.jpg

 

第二天:

早餐:黑咖啡/厚片/水煮蛋/香蕉

我覺得這個減肥餐是軟著陸,第一天先不吃太少,第二天開始「給妳點顏色瞧瞧」。這個早餐食在好無趣,而且其實香蕉是要求半根,連好好吃完一根香蕉的開心都不給。 半根香蕉真的是考驗人性,對自己誠實真的是最難的一件事,很想比一半多一點但是又不能超過。真的很掙扎。

661486.jpg

 

午餐:茶/優格/蘇打餅乾

來了來了,大魔王來了!蘇打餅乾按照食譜是兩片,兩片!這是什麼給小嬰兒吃的食量!偷偷加了一片變成三片,畢竟以中文來說「三」就是代表多數的虛字了,騙騙自己已經吃很多了。因為實在太少食物,要細嚼慢嚥延長進食的時間, 每一口蘇打餅乾都彷彿是最後一口食物般地珍惜。(事實的確也是如此,才三片餅乾當一餐!)

661485.jpg

 

晚餐:茶/香蕉/綠花椰菜/熱狗/紅葡萄/冰淇淋

這天的晚餐非常非常非常豐盛!竟然有熱狗這種好吃的食物, 咬下第一口熱狗的瞬間,真的覺得活在這個人生真好! 最後再加上冰淇淋真的都要流眼淚了,對,因為今天白天食譜太逼人,決定晚上的冰淇淋要保留給自己的小確幸。

661526.jpg

 

第三天:

早餐:咖啡/蘇打餅乾/起司/蘋果

度過了地獄般的第二天,快要回到人間了。食譜上是寫餅乾一片,但again,私自加碼到三片至少騙騙自己的腦袋已經很多片。噢,把起司片撕成四等分放到撕打餅乾上面,非常絕配非常好吃!後來有時候晚餐若是不太餓會把冰箱的蘇打餅乾拿出來這樣配著吃。

661484.jpg

 

午餐:茶/烤厚片/水煮蛋

最後那一哩路總是最辛苦,又來了這個吐司加上蛋的無聊組合,腦袋裡想著晚上的菜單邊度過了這一餐。

661483.jpg

 

晚餐:茶/白花椰菜/鮪魚罐頭/哈密瓜/香蕉/紅葡萄/冰淇淋

晚餐真的非常非常值得期待,好多水果還有鮪魚罐頭,當然還有親愛的冰淇淋作為這三天減肥餐的完美Ending!

661482.jpg

 

好,最精彩的部分來了,到底瘦了多少呢?老實說,星期一開始吃減肥餐,在第二天早上真的有掉體重,第三天早上也有,只是沒有掉這麼多,第四天早上也就是吃完三天減肥餐的早上,體重比前一天還增加了!最後三天下來以輕了一公斤收小盤,但一周後發現大盤止跌回升又跟原本的體重一樣了哈哈哈哈哈哈。我想體重停滯應該是排便不順利的關係,不知道為何第二天開始身體有些燥熱之後反而排便不順了。天使婆婆研判是因為晚餐吃得太寒所以身體裡有虛火上來。因為我的晚餐青菜都是星期天燙好先放冰箱,所以涼涼當沙拉一樣吃,加上瓜果類都是寒性還有最後的冰淇淋....天使婆婆說這樣一定太涼了啦!除此之外,星期四星期五雖然回復比較正常的飲食,不知為何覺得身體沒有力氣,真的是體虛!要是之後要再嘗試那可能東西都要熱食,然後我會調整把午餐跟晚餐順序對調。

 

我只能說,天下沒有白吃的減肥餐,只想靠著白吃減肥餐瘦可能年輕時還可以姑且試試,但真的不適合大嬸啦!這次三天的實驗下來最大的收穫就是認真量體重然後認真面對自己是個胖大嬸的事實,體脂率已經正式跳上過胖的那一關。唉,減肥這條路果然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沒有運動看來真的是不會有收穫的。所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尚須努力。

 

噢,還有一個減肥筆記分享給大家,這年頭真的是「成也社群媒體,敗也社群媒體」。畢竟減肥餐吃得辛苦的時候把照片拍美美上傳感覺好像食物都變好吃了,能跟朋友聊聊減肥心情也是很舒壓;但是這年頭大家在社群媒體最愛分享的就是美食美食美食呀,所以一旦打開社群媒體滑個兩下,瞬間肚子又餓了兩分意志力又降了三分....所以,同志們須謹慎使用呀!

 

 

 

arrow
arrow

    羅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