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要打破大家對於生小孩當媽媽的心防之外,還要跟大家分享當了媽媽後的隱藏優點。這有點像是過關後所拿到的祕寶一樣,事前完全不知道,但拿到的寶物等級絕對不是一般所能比的。 

荳荳寶

(荳荳:我帶秘寶來囉!) 

 

<<隱藏優點一:自我感覺良好度大增>>

再說一次,雖然生完小孩之後會慢慢忘記那種痛,但是那絕對還是世界上不能相比的劇痛。所以懷胎十月過後生完孩子的時候,真的會有人生level up的感覺。完全從羅愛咪1.0升等為羅愛咪2.0。個人履歷上的厲害事蹟也要寫上「生小孩」這個沒有事情能相比的achievement。當然,也許在那些生過三個小孩的資深媽媽眼裡,我們這根本算是只拿到一等星媽媽徽章的小屁孩,但不管怎麼樣,生完孩子之後真的有種我甚麼事情都不怕了的英雄氣魄。

 

所以要是妳像我一樣人生也沒啥好說嘴的,生完小孩之後絕對(免費獲得)自信心大增,臉上都散發著神采奕奕的光彩。

跟媽媽一起比耶!  (以一個素顏挑戰少女的態度。荳荳不明白媽媽在興奮甚麼勁兒)
 

  <<隱藏優點二:會想變成更好的人>>

 「會想要變成更好的人」這其實是有點感性。有人說有了孩子之後開始了解甚麼是責任,也才開始學會負責任,開始為了家計為了孩子的未來努力。其實這也是真的,會想著給孩子怎樣的生活以及未來所以會更認真打拼。不過除了比較物化的或是外在的層面之外,真的會為了孩子而想變成更好的人。

 

孩子就像是一張白紙,他們會印上父母的影子。所以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注意。我是個個性散漫的人,東西喜歡亂丟,時間觀念又很差,又喜歡隨便答應人家事情(天呀,好糟歐媽媽,荳荳乖乖不要學)。但我不想要影響荳荳成為這樣的人,所以我對自己有了警醒。盡量慢慢養成收東西的習慣,不要隨手亂丟,回頭檢查事情有沒有收尾,出門前多留十分鐘,不要沒事就打開電視打發時間,說出口的話要謹言慎行....好像給自己了很多壓力,但是我很開心也很期待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真的要變成羅艾咪2.0)。當然這些都不是一蹴可幾,但也就當作是跟孩子一同成長吧!

 

萬聖節

(荳荳第一個萬聖節,傻不楞燈的樣子看起來很好騙) 

不說別的,至少我已經被趕鴨子上架逼著得更善用時間了。多了荳荳的事情要忙,要如何有效率運用時間達到生活上的平衡變得更為重要且顯著,雖然目前還是沒能做得好(還是容易因為亂滑臉書而亂了原本的計畫),但總是跟之前有不同了。這份會想要讓自己更好的動力,我想這是以前的我所完全無法想像的,即使有,也會覺得這是種不可不為的壓力,但事實上我卻覺得這是發自內心給自己的鼓勵。

 

<<隱藏優點三:人生中的加油站>>

年近三十,也將半甲子過去,雖不至於說是人生過了一半,但也算是辛苦了大半。孜孜矻矻念書之後兢兢業業上班,好像生活就這麼一路走下去,繼續走到退休之時。這時候孩子的到來,就像是路邊的加油站,補足了元氣繼續上路。

 

有的時候生活沒有不好,只是習慣了的步調習慣了的日常,這些習慣讓人疲乏讓人失去動力失去了敏銳的觀察力。這時候,一個娃兒的聒聒墜地一定讓你打破生活中的所有習慣,一切的一切都是新的。

 

也許你也不覺得現下的生活有甚麼不好,不過相信我,才說這是生小孩之前所不為人知的「秘寶」呀! 有了孩子之後會被孩子激發出很多能量以及更多的想法,這份無法言傳的能量真的要等走到這一步才能體會的。

祖孫情  (看看60歲的阿嬤每天跟荳荳笑得合不攏嘴,要不少年也難!)

 

<<隱藏優點四:多了一個新視野>>

 現在,真的就是多了一個小兒的視野呀! 光那個平時習慣的視線就差很多了!我們已經習慣與人平視,現在跟著小兒一起生活,跟著小兒一起看這個大世界。

 

記得大學時曾跟朋友聊到一個話題:是大人的世界大還是小孩的世界大? 長大了可以看更多的書到更多的地方旅行,眼界更大因此世界更大了;但對小孩子來說每天看到的世界都是無限延伸的新奇,加上毫無設限的想像力,世界無窮無盡的大。

 

荳荳吃書   (荳荳:書是甚麼? 可以拿來吃嗎?)

 

生了小孩後跟孩子一起重新發現新世界,我非常期待!

 

<<隱藏優點五:學會感謝>>

真的,學會感謝。孩子的誕生其實很不容易,懷孕時孕婦要人照顧要人體諒,孩子生下來後新手爸媽需要人手幫忙也需要親朋好友的打氣。我這一路下來細數,謝謝同事們在我懷孕時幫我擋下了好多工作讓我當冗員待產,謝謝親戚朋友們慷慨解囊的恩典牌推車睡床揹巾衣服浴盆,謝謝親戚朋友們送的荳荳小禮物們,謝謝婆婆無微不至的照顧,謝謝生產時醫生護士們有耐心的照護,謝謝老公在我臥床時的親力親為照顧….

 

而我最感謝的,就是荳荳的到來。因為荳荳,讓我開始用一個新的角色體驗這個世界;因為荳荳,讓我有更大的動力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謝謝荳荳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跟她一起長大,謝謝荳荳讓我又跟著她一起年輕了一次。

一起看小魚  
(在台東21世紀國際度假村,路邊的小溝裡有著小小魚群,跟荳荳一起發現新世界)

這五個隱藏的優點,是我生小孩以前完全沒有想到的;即使有,我也沒有想到效果會如此強烈。真的是要等有緣的朋友走到這一關,才能得到的祕寶呀!

 

 最後,既然這算是篇「催生文」,還是要有點更直接的行銷(推銷)元素在裡面,不然大家當個心得文看看船過水無痕。對於已經達到生育年齡但總還是不想生小孩的朋友們,請看以下:

 

 1. 孩子其實是限時限量的殘酷,雖然拜科技發達之賜,現在到了四、五十歲都還有人懷孕生子,但其實還是有所謂黃金效期的啦!太晚生的風險大家都知道,這我就不碎嘴了。而且其實孩子也不是想生就立刻有的(真的),所以別硬撐著等到XX歲了吧,做愛要及時,做人要趁早。

 

 2. 生孩子呢其實也是早買早享受,早生早享福。這不用多說,雖然生孩子很好但我也沒否認這真是有夠累,早點生完了早點把孩子拉拔大,自己就可以享清福去了。

 

 3. 想到生小孩也別太緊張,這也是種分期付款的概念。就像我前面講的,生小孩花錢是真的,但也不會一股氣就要一次付清,一點一點慢慢來。想到養個小孩要幾百萬很恐怖,但就像定時定額一點一點的扣款,每個月的生活也沒有太大的差別。

 

 4.最後是要提醒大家,貨物寄出概不收回。雖然生火了半天,但下決定的終究是自己。請謹慎考慮再出手,負起責任用心照顧,就會得到一輩子的甜蜜保固。

 

六個月假期結束

(媽媽的六個月的產假+育嬰假結束回老東家,爸爸到新公司報到,荳荳到奶媽家上工。)

一家三口結束半年的"蜜月期",繼續上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荳荳
    全站熱搜

    羅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