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荳荳的連環感冒,婆媽荳的一家親三人感冒,我已經兩個周末都待在家。沒錯,就是「我感冒了媽媽不准我出去玩」的概念。

 

可能因為坐困愁城太久,心裡有點疲乏停滯了,看著臉書上朋友為了理想努力地多采多姿生活,有點悶了起來。一時之間亂七八糟的負面情緒上了心頭。下午乘著早春的暖陽,帶荳荳去附近的碧湖公園走走,繞了點路到737巷買了車輪餅。回到公園,跟荳荳一起分吃著軟軟甜甜的餅。

 

突然,我想到我的媽媽。媽媽生了三個小孩,職業婦女的生活十幾年過去,每天趕著下班回來煮晚餐,全家吃飯。記得在我們都大了的幾年前,公務員的媽媽工作升遷了,她很不經意的說:「因為之前也沒有時間加班啦,都要回家帶你們呀!要拚工作的話其實有時候還是得要加一點班,大家都很拚的,但我就沒辦法呀!」那語氣好像有一點點婉惜,但好像又沒有,更像是「就是這樣呀,也沒甚麼。」的感覺。記得那時候我對於這件事情有點震驚,我一直以為媽媽的朝九晚五是正常,沒想到她為了我們正常的全家晚餐,竟默默也侷限了她職場上的發展性,也完全沒想到做了媽媽得要為家庭而有工作上的犧牲。我記得我對於自己將來可能要的犧牲感到抗拒。

 

現在當了媽媽,這兩個星期好像的確也感覺到那股家有一小的壓力,那種無法隨心所欲的不快。但是真的靜下心來,我也不覺得我有損失了什麼。荳荳生病了留在家照顧她,這讓我覺得很安心。(對,當我打下這段文字的時候,我發現原來這個陪伴給我的感覺是讓我很安心)。荳荳叫著想要車輪餅,小手捏起一小塊車輪餅,翹起小拇指,眼睛盯著那塊小食物,放進嘴巴咬了一口,好像很喜歡,好像沒這麼喜歡,小手捏著剩下的車輪餅,小小的手指頭不經意的一鬆手,車輪餅掉了,荳荳看都沒看一眼。這一點一滴的小動作,都讓我的心頭更沉穩卻也更輕盈。

 扭扭荳  

當然,要是荳荳感冒好了,婆婆感冒也好了,我也可以摘下口罩了,爸爸也完成專案不用周末加班了,再給我一個今日的陽光,那就是完美了。下個周末見。

 

後記:想一想,也許是那紅豆餅轉變了我的心情,荳荳搭了順風車,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荳荳
    全站熱搜

    羅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