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下公車時找不到錢包,公車司機等了我五秒就把我趕下車了。本來以為錢包在包包深處,還老神在在想說隔天再補票就好。沒想到下了車時才發現錢包真的沒有在包包裡……(真的不知道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絕對不可能把錢包忘在車上)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辦就走入我家巷口的派出所。本來以為警察杯杯會有無線電可以聯絡司機,沒想到執勤的是警察弟弟而且警察弟弟還直接Google公車的電話打電話過去。電話通了聯絡上了,就謝謝警察弟弟默默走回家等消息。總之回到家過了五分鐘,傳給朋友的訊息都還沒已讀時就接到電話說錢包找到了。虛驚一場。

 

本來一回家不想讓婆婆知道,但後來還是因為心情太放鬆而說溜嘴,誰知道婆婆竟然說:「阿妳又把錢包忘囉!?」冤枉呀,我有嗎我有嗎?我不記得我有忘記錢包呀,或者應該說至少結婚以來的這兩年半都沒有吧…..在思索過去掉錢包的回憶時,倒是想起了這輩子忘記東西最驚嚇的經歷。

 

那年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跟大學時的前男友兩人去星馬玩,我們從新加坡坐巴士到馬來西亞的吉隆坡,打算從吉隆坡坐夜車到北邊的檳城。從吉隆坡下巴士時一個不小心,竟然把我們跟學校圖書館借的旅遊書留在車上了!在那個還沒有手機網路的年代,沒有了旅遊書我們頓時不會分東西南北,驚慌地像是被導遊遺棄了一般。不僅如此,因為那本旅遊書是十年前出版的,我們想著要是已經絕版的話就買不到同一本還給圖書館,那我們還得被罰幾倍的書錢….

 

我們趕快衝回巴士總站,記得那個總站很混亂也很不明亮,就跟我們的心情一樣。憑著印象找到了下車的位置,但是已經不是我們的那台車了。那裡的人跟我們說那台車可能會去別的地方休息,讓我們到處去看看。我們也別無他法,完全分不清方位的狀態下就離開了巴士總站。在附近還在想著怎麼辦的時候,突然瞥見公園的另一頭有輛巴士的影子,我看了看覺得好似就是我們那台巴士的顏色,我還記得應該是綠色黃色相間的圖塊,就趕快抓了前男友往前奔。果然是我們的巴士,上了車也果然看到我們的那本旅遊書剛剛好好的卡在兩個位子中間的縫,完全跟我想像中的一樣。

 

(嘿對,翻了照片竟然還真的有這車子呢!)

 

巴士司機還在閒閒的抽著菸休息等著等下又要上路,我們的心情則是像大口吃了麻辣鍋後又大口灌下冰涼的酸梅汁,降了火溫但胃還燙辣著。

 

當然失而復得非常開心,但這本旅遊書他令我永生難忘的原因不只於此。我們找到書後趕緊要到下個景點去,那是在吉隆坡火車站旁的國家清真寺。我們想著下午還有點時間,逛完國家清真寺後到對面的火車站搭夜車臥鋪去檳城。誰知道我們逛完清真寺後走到對面的火車站發現靜悄悄的。那是個平面式的火車站,進入火車站就可以看到幾列月台。我們還在阿Q的想說馬來西亞人是不是不太搭火車,火車沒來的時候就沒有甚麼人。但越看越不對勁,堂堂大首都的中央火車站也太空蕩蕩了吧!!好不容易看到一個人趕忙去問了一下,這才知道吉隆坡火車站似乎停用了,而我們要搭的那班火車要到另外一個新建的火車站去搭車。我的天呀!!!

 

搭上計程車時看著我們那十年前出版的旅遊書,想著原來旅遊書不是越老的代表越經典呀!火車站都換了個地方了我們還不知道!而我們把這本旅遊書當寶一般的千辛萬苦找回來,卻不知當旅遊書失去了更新的資訊後已經失去了價值;不僅如此,相依為命的我們接下來幾天都還要依靠著這不知是真是假的訊息走完我們的行程….

 

突然又想起來另一個掉東西的回憶。小學六年級時第一次出國去日本玩,我把新買的粉紅色棒球帽忘在大阪的飯店房間裡。印象這麼深刻是因為那是我阿婆在出國前為了出國玩才幫我新買的帽子,帽子就這樣第一次跟我出去玩也變成最後一次了...

 

好了,不要再想了,不然想一想發現婆婆是對的,我真的一直掉東西。總之,這篇文章最好也不要讓天使婆婆看到,不然她以後跟我們出去玩都不敢放輕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來西亞 大條人生
    全站熱搜

    羅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