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跟同業吃飯,兩個年輕的妹妹聽說是傳說中「今天訂明天走 便宜機票買到算賺到不遊白不遊」的族群。兩人聊起說走就走那面容輕盈聲音輕鬆,那真的就是青春無敵的純真模樣。

 

「我的錢不是花在旅遊就是在存在旅遊基金裡。」(妹妹不是這樣說的啦,是我自己濃縮出來的內心話)

 

年輕的妹妹聊起旅遊經驗說的輕巧,我跟同事則因為同有約一歲大嗷嗷待哺的小孩而面面相覷。突然間感覺面對著青春,不像是被熱烈的光線刺了眼而眼睛白了一片,反而像是看到了輕盈的羽毛飛上天而至看不見。身為30歲的輕熟女,青春離我們不遠,青春只是飛得很高而我們已經搆不著。

 

為甚麼搆不著?阿,因為我們有了包袱,我們有了孩子不能說走就走我們有了孩子不能想花就花。我們的錢很重我們的時間很重,因為我們的錢跟時間要能扛得起我們所愛的人。

 

為甚麼想到這麼多,因為前幾天剛好跟爸爸提起三月初想一起去花蓮的事情。去年在旅展買了住宿券,本來就想著今年帶我爸媽還有我婆婆一起去花蓮三天兩夜。算了算時間,從原定的四月想要提前到三月,並且配合住宿券的使用可能要請三天假。沒想到爸爸竟然說不去了,問他是沒這麼多假嗎,他說假當然是有的,只是不會這樣個請假法。爸爸說他還要顧著阿婆的狀況,也許也要安排帶阿婆走走。

 

那日掛了電話雖然對爸媽不能同行有遺憾,但也能體會爸媽孝親的考量。今日一比較之下,聽著年輕妹妹的旅遊習慣說的輕巧,也許爸媽對我們的旅遊規劃也覺得聽來輕巧。兩天一夜的沖繩對年輕女孩來說沒甚麼大不了,但對我們來說可能帶著孩子應該負荷不了;請個三天的花蓮行對我們來說剛剛好,但對爸媽來說希望預留著假期陪老人家走更久更長。

 

又突然想到,年輕時曾聽一種鼓勵年輕人旅遊的說法,趁著年輕的時候多出去走走看看玩玩,不然等老了即使有錢了但也沒時間了。是呀,沒有時間了,時間給了家人給了工作但沒有時間給自己了。

 

這樣講起來,沒有點唏噓是騙人的。是呀,跟正甜美的青春比起來怎麼能不帶點澀澀的味道呢? 

 

但,這澀澀的味道雖然不甜美但也挺美好,這不就是傳說中成人的味道嗎?也許在時間與壓力積累之下,這股澀味淡去後留下的是甜甜的梅酒香。

 

今日在臉書上最後的結語是「嗯哼,沒有關係,我的錢沒有花在旅遊但也存在以後跟荳荳一起旅遊的基金裡。」這也說來灑脫的可以跟年輕的率氣相匹敵呀!不僅如此,還要加上一筆,「我的時間不僅花在自己身上以後還要花在帶爸媽一起去旅遊上。」

 

真的挺美好。

 

(怕有人覺得其實一點也不美好,只好附上真正甜美的小甜心來平衡點酸酸的味道了)

1. 自拍第一張,荳荳還沒進入狀況

2. 自拍第二張,荳荳對媽媽的嘟嘟嘴很不滿意

3. 自拍第三張,荳荳對媽媽的表情似乎滿意一點了

4. 自拍第四張,要做鬼臉荳荳才肯大笑呀

5. 自拍第五張,媽媽鬼臉越醜荳荳笑的越開心==

6. 自拍第六張,終於我們一起笑開懷

arrow
arrow

    羅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