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在講如何跟兩歲小孩溝通。其中一點是「不要騙小孩,因為他們全部都知道」。文章要講的意思是說,小孩子因為還沒有在大腦建立事情輕重緩急的過濾器,所以每一個微小的細節他們都會同等正式認真對待。而我們大人已經有了「升級」的大腦,所以一些瑣碎微小的事情或是細節都已經被我們"自動"過濾了。所以不要嘗試騙孩子,妳以為他們沒有注意到,但其實他們全部都看在眼裡。剛好,晚上趕完報告看到一個部落客分享的印度之旅,分享旅途中總是有很多微妙神奇的事情發生,像她才在跟夥伴說著想要參加印度婚禮,就在巴士上遇到一個印度孩子邀請她參加家族婚禮;她的朋友想要看一場寶萊塢電影,他們就碰到一個小童星要他們千萬要去看他演的電影。

不知道為什麼,這兩件事情似乎串聯在一起了。我也感受過旅途中那種神奇的巧合,甚至像是冥冥中註定的美好。但這是因為「旅行」本身嗎? 我覺得,似乎因為在異國旅行的時候,我們在一個全新的環境之中就像嬰孩一樣純白。我們不會那裏的語言,不知道當地的禮俗,所有的訊息排山倒海而來我們無法取捨只能照單全收。當所有訊息都不漏接的情況下,似乎事情就更有"連結"了,都可以串起來了。或許,其實我們平時的生活中也有很多美好的巧合,只是我們聰明的大腦都自動漏接了這些訊息吧!

當然,我還是對於旅行中的神性感到敬畏,只是從孩子的身上我似乎又更懂了一點那未知的世界。

 

SF 2011

2011年獨自到舊金山,在旅程的最後一天把這趟有點感傷的旅程定調為「Eat Play Love」。沒想到在離開舊金山的那天抬頭一看,大大的旗幟就飄揚在眼前。這裡是我抵達舊金山的第一站也是最後一站,而心裡的答案似乎一直都在那。那一次的旅行在我心裡,就是一場(嘗試)放下一切(希望)重新開始的旅行,而結果也非常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孩子 發現
    全站熱搜

    羅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