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突然對於「特別」這個詞有了一些感悟。

 

我有一群朋友,他們真的很特別,每個腦袋都很有自己的想法,每個打扮都很有自己的史黛兒,每個生活都很有自己的態度。相較之下,我真的是平凡普通到一個極致呀,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是個如空氣般的存在,平平淡淡。

 

又想到了國中的時候,有次去逛街買褲子,選了兩條吧,朋友說:「要是我的話我會選這條,比較特別。」嗯,比較特別,我記得我好像還問了:「比較特別比較好嗎?」非常簡單的二分法。然後我好像就買了那條褲子。

 

對於自己沒有自己的風格這件事情,大學時候就深深困擾著我,覺得自己都沒有一種屬於自己風格的打扮(沒錯,有點膚淺)。我記得我的室友跟我說:「那有甚麼關係,每種風格都適合妳呀!」哈哈,話說的這麼滿,現在想想明明就有的風格自己撐不起來,但是我還真的挺喜歡這句話的。

 2015 summer-我

(從大學到現在也過了好幾個年頭,也還是沒抓出個風格呀) 

 

老實說,小時候大概國小國中吧,我還希望自己普通一點。那時候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優秀有點出眾,覺得這樣的自己跟朋友有距離也覺得讓朋友有壓力,所以希望自己不要太搶眼,至於真的有做了甚麼事情或選擇我也不太記得,不過看來我做的挺成功的,現在的我的確有點普通()

 

至於幼年時的我為什麼覺得自己很特別呢? 我也說不上來,就是有種「我已經很特別了,所以不需要再做些奇奇怪怪的事情讓自己更特別了。」對,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自信,也許是傳說中牡羊座與生俱來的自信心吧。最近有個新來的舊同事,號稱自己走在時尚的尖端,我們也有了共識「時尚,就是比氣長,我說這樣好看就是好看。」為什麼突然說到時尚? 因為特別跟時尚都是個「我說了算」的概念。

 

總之,今天晚上,我突然覺得自己很特別。也許真的當了媽媽之後心比較軟了吧,我覺得真是要放自己一馬了,沒有甚麼好跟別人比的了,我說自己是特別的就是特別的。我想也許是因為我不想要讓這麼累的想法加諸在荳荳身上吧,也或許因為從荳荳身上,一個甚麼都還沒有的嬰孩身上,我看到了每個人都是生而特別的。真的不需要外在的包裝,不需要跟外人的比較,每個人都是個獨一無二的存在。

 2015 summer-荳

(這麼大了突然出現這種胎兒睡姿,看來在媽媽肚子裡的記憶應該還在吧) 

 

至於我有甚麼地方特別呢? 我也說不上來。不然,你可以去問我老公,他就覺得我是最特別的J (決定把這個擾人的問題丟開,丟到陳先生身上)

 

後記:其實這張照片有點好笑,當初是因為Bliss的宣傳手冊上面有很多張名媛拿著這個小包的街拍照,Bliss稱他們為Bliss Girl. 對於拿了一個沒甚麼價值的不織布手拿包而能被拿來當宣傳或是標籤為品牌女孩,覺得有些好笑。拿了這樣的包就有比較特別嗎? 所以今天特地照一張。 而在臉書記錄的對話框是這樣的:

 

2015 summer-我

<Bliss girl>

攝影師:「背景很亂耶!」

Bliss girl:「沒關係,我出淤泥而不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荳荳 成長
    全站熱搜

    羅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