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完成了一個在心裡面懸念已久的事情,就是透過世界展望基金會認養了一個國外的小孩。這件事情我一直放在心裡,在荳荳出生之後更是為強烈,但不知道是不是拖延性格作祟,一直沒有拿出行動完成簡單的步驟。今天,趁著工作的空檔,沒有藉口拖延地一股作氣完成。就這樣,我多了一個乾兒子。

 

上網連上網站,點選「資助兒童計畫」就會出現一個小朋友的照片可以直接點選資助,我是接著點選上方的「我要資助兒童」標籤,進入頁面後右方有個「我要資助目前等待最久的兒童」,點下去,接著就會出現我的資助清單。看起來,我的資助小朋友是個在印度的兩歲小男孩。接著註冊登入、點選付款方式、傳真付款授權書,打電話確認,完成。過程很快,不到30分鐘。

 

傳真完成後我打電話去確認,並問了一下資助的時間以及內容等等,因為資助網頁上的資料其實實在不多。接電話的小姐說:「一般資助大概15-20年,看每個孩子的狀況而定。因為這些地方的孩子有的等到十幾歲才上學,就學年齡晚;有些會念書的想繼續念大學,那麼時間也會較常。但是…..」對,她說了但是。「但是有些孩子可能家裡離開的計畫區,也可能中止資助計畫;也有的孩子因為環境因素而去世,也會停止計畫。是的,就像我們可能會有意外一樣,資助的孩子可能因為某些因素過世,這樣的案子也會有。」

 

電話結束後,感覺彷彿自己真的又生了一個孩子,有一點激動又有一點感動。是沒錯,在打算要認養的時後就打算要一直固定每月扣款,但是在聽到電話那傳來那15-20年的數字,這時間感都具體了。又再聽到對方說孩子可能會離開記畫地或是過世而停止贊助計畫,認養一個孩子的感覺又更真實:我認養的是一個會有變數的生命而不是贊助只是一個的組織。

  giving love  

 

在荳荳出生的時候很想要認養一個孩子,我希望長大後跟荳荳說:「這個孩子也是妳的兄弟姊妹。媽媽很開心妳的到來,媽媽覺得很幸福;媽媽也相信這樣到來的荳荳也是幸福的。媽媽希望把這份幸福的感覺發散出去,希望讓世界的另一頭的某個孩子,也能感受到跟妳一樣的幸福。」在按下認養確認鍵的時候,再看了一眼那個爸爸抱著的兩歲男孩,心裡想著讓在家中身為姊姊的荳荳有個哥哥也好,啊真希望這個孩子未來能成為我去印度的最後一根柔軟稻草。

 

今天下班時剛好看到了一句話「成功是得到你想要的東西,快樂是接受你得到的東西。」我今天成功的完成認養手續,我很開心我多了一個乾兒子。我覺得今天的自己非常的成功也非常的開心。

Happy giver  

 

親愛的孩子,歡迎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享 孩子 幸福
    全站熱搜

    羅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