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的第二天也就是這趟旅程的重頭戲:「穿和服」。因為六月的京都已經很熱了,考量荳荳小娃的脾氣要是穿上全套和服她可能會拒穿,所以事前預約的時候就有先再三確定有小兒浴衣可以租借。也因為帶著一老一小考量路程不能太遠,所以沙盤推演了幾次之後決定租位在祗園附近的「岡本」。我們的行程是從飯店出發後步行到岡本換衣服,再沿著二條坂三條坂一路早到清水寺,接著再從靠近外邊的路走回岡本換衣服。

 

DSC09099.jpg

從我們的飯店Westin走到岡本大概20分鐘不到。

 

其實岡本祗園館真的不大,以我身高160的標準身高來說選擇的衣服也只有一個長欄杆,空間很小選擇也不多。但因為荳荳一直黏著媽媽所以我也沒甚麼時間好選,選擇少對我來說更快速下好離手。本來想說先看看小朋友的衣服選擇(因為聽說小朋友的選擇非常少)來看看我的衣服要怎麼搭配色系,但是詢問後卻發現小朋友的浴衣在裡面更衣處,一定要先選完大人的才能選小孩的。那就,聽天由命吧!

選好衣服腰巾跟包包後,先付完錢才能進去準備更衣。進到屋內會先讓我們去上廁所,畢竟之後可不方便啦!(但其實我後來還是有去廁所,就豪邁地把衣服拉起來就是了)小朋友的浴衣選擇真的不多,荳荳的90公分身高只有紅色、藍色、黃色三款。我先幫她選了個黃色上面有可愛小月兔的款式搭配粉紅腰巾,想說那個輛黃色跟我的顏色也合,誰知道這是災難的開始....

 

DSC_0271.JPG

選好衣服之後會脫鞋子進到和式屋內排隊,等待時荳荳一臉不悅的臉色

 

可能因為我有帶著小娃,所以女將領著我們到二樓的單獨房間更衣。荳荳從脫了鞋子進房間就皺著臉哀哀叫不要換衣服,我先換裝的時候就邊跟荳荳預告說「媽媽換了這個衣服荳荳等下一起好不好?」「妳看媽媽有穿荳荳也要穿呀!」

誰知道溝通無效,我換裝完了當女將的手伸向荳荳的時候,荳荳開始反抗大哭喊著不要!女將先耐心說著「卡哇伊耶~卡哇伊優~」後來看得出女將的臉開始變色指著旁邊房間比手畫腳演著有人在睡覺的樣子要荳荳小聲,接著還說:「cancel 意的私優~」唉呀呀開甚麼玩笑,怎麼可以取消啦!只好請女將先出去讓我跟荳荳單獨溝通。溝通了半天問荳荳是不是不要兔兔(衣服上的兔子圖案),荳荳說是,問她我們換一件好不好,荳荳說好。(兩歲半的小娃還真的是可以溝通的耶)帶著荳荳下樓找我們的女將,沒想到女將已經忙著在樓下幫別人換裝了!好不容易拿了幾件給荳荳選,荳荳挑了紅色的這件,也自己淘汰了粉紅色的腰巾選了黃色的。個性荳真的不是浪得虛名(揮汗)。

 

DSC_0414.JPG

DSC_0285.JPG

DSC_0286.JPG

換裝時依然一臉不悅的臉色。很有大牌女星登場前的氣勢。

 

換完裝後再到另一個房間。房間裡看來是弄頭髮的,另外一側則有大概四組人在換穿衣服。難怪小姐另外給我們VIP室,怕小孩一鬧起來會得罪一屋子的客人吧!髮型的部分選擇大概就跟官網差不多,依據長短髮的不同大概有六種髮型可以選擇。所以事前先做點功課到現場時就不用多花時間在傷腦筋啦!

 

DSC_0288.JPG

換裝完要到一樓的房間弄頭髮。這會兒荳荳心情大好笑咪咪把所有姊姊姨姨奶奶都哄得笑呵呵。

 

綁頭髮的小姐還心情大好要借荳荳一個小夾子做造型。誰知道荳荳又變臉,大哭不肯綁頭髮......哭到驚天動地,本來在外頭等的阿嬤都進來關切。個性荳的稱號真的不是浪得虛名,說不要就不要。想要趁著小姐心情好的時候打蛇隨棍上的這招完全不能用,荳荳說不要就是不要。所以,總之,最後,荳荳臭著一張臉出門。

 

DSC09110.jpg

DSC09108.jpg

剛出門前趕緊照一下,深怕荳荳小姐等下又不給面子沒幾步就要換下衣服。

但無奈怎麼哄都沒有用,硬是要嘟著一張嘴兒。(攤手)

 

 

DSC09141.jpg

接下來一天的行程就是走走路照照相吃吃點心歇歇腿,就用寫真集照片來記錄囉!

 

話說這天竟然幾乎都沒有人想來跟荳荳合照,本來媽媽的玻璃心還有點受傷,但回頭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也真的不能怪路人,因為荳荳的臉好臭呀......應該沒有哪個路人想要甘冒被小娃洗臉的危險來討合照吧!至於媽媽原先想要的荳荳可愛寫真就變成荳荳的個性(臭臉)寫真了。(怒撕機票)

 

DSC09132-1.jpg

看看媽媽笑得變成個大圓臉,荳荳的臉臭得...

一臉聖上(被逼迫)出巡的臉,非常之不滿。

回家後看到這張照片自己都忍不住大笑,完全可以想見路人心理的OS.

 

我們的行程其實很簡單,就是沿著二年坂三年坂(跟著人潮)一路往清水寺的方向。六月天的京都還不至於太熱,也少了春櫻時節的滿滿人潮。號稱一年四季都可賞景的京都這時正是繡球花的時節,路邊的花團錦簇顯得朝氣蓬勃,路旁人家的盆栽也擺放的清清爽爽讓人看的就舒服。

 

DSC09147.jpg

DSC09151.jpg

DSC09163.jpg

DSC09170.jpg

 

為什麼到目前為止荳荳都沒有入鏡呢?荳荳的可愛和服照不是這次的重點嗎?當然是因為大小姐她不配合嘛.....在路旁看到一個媽媽跟兩三歲大的兒子蹲在花叢邊照相,看那兒子乖巧傻愣的可愛樣子,不知道甚麼時候我家的荳荳才會這樣配合入鏡,想到這就想舉起和服的大袖子為自己拭一把眼淚(擦)。

 

大概是二年坂走上來的時候,一抬頭就是間豆腐饅頭店。剛爬完了一段樓梯正被荳荳鬧得有些疲憊,就決定在這小店門口坐下休息一下。記得當時店裡是一位不知高齡好幾的老太太駝著背在吆喝著,看著就是間老店。而小店前方正是剛剛二年坂爬上來的樓梯,從上往下拍就是上面的兩張照片取景處。

 

DSC09157.jpg

門口有兩張長椅可以稍稍坐一下休息。

這陳設就是日劇或是卡通裡面風塵僕僕的旅人會停下來吃個丸子喝杯茶的地方呀!

這兒沒有串丸子但是那蒸得軟軟的饅頭配上一杯茶真是太舒心了。

DSC09158.jpg

這張照片也是天使婆婆少數的笑臉之一,可見這小小的豆腐饅頭魅力多大!

DSC09194.jpg

還有還有,另一間串丸子店來了,就在三年坂的路上!

醬油好提味,抹茶淡淡的香氣也舒服,一口接一口的丸子真好吃!

 

到了三年坂的盡頭轉角,荳荳正鬧得不可開交。一抬頭看到了宮崎駿的龍貓大玩偶,荳荳這會兒給足了宮崎駿老爺爺的面子,雖然一部動畫都沒看過但是在專賣店裡看得一愣一愣的心情大好。

 

DSC09199.jpg

素昧平生的龍貓,荳荳跟電影裡的女孩們一樣一點都不怕生呢!

DSC09219.jpg

龍貓公車裡面有一隻大龍貓,荳荳一直想要打開車門好好看看大龍貓。

DSC09222.jpg

不知為何荳荳的浴衣穿的很像男裝,不知是不是因為挺著個小肚子的關係讓人聯想到大大的啤酒肚。

DSC09228.jpg

櫃子上有一隻大大的黑貓,荳荳看的出神天使婆婆趕來湊一張難得的合照。(要跟荳荳合照可真難)

DSC09253.jpg

門口有一區吉卜力拇指小人偶,幾個造型荳荳看的「汙游~」了起來。

DSC09257.jpg

或者是一臉疑惑不知手上的是何物。

DSC09272.jpg

難得有一起散步的照片。剛好後頭有日本男生也穿著浴衣,比較看看荳荳的是不是真的有像男版的?!

DSC09303.jpg

到了清水寺的門口仁王門,理所當然要照一張啦!除卻滿滿遊客的背景之外,荳荳完全不看鏡頭。完全就是個不給面子做自己的孩子呀!

 

DSC09316.jpg

對了,此行的另一大挑戰是帶著戰車級的STOKKE上路呢!從剛剛的仁王門旁的善光寺左邊有平路可以推車上去清水寺。

 

清水寺要門票的,付了每人300大洋後進來。先看到據說是武藏坊弁慶的法器,有老外在試力氣呢。接著就走到清水舞台上來照相。不過對於第一次來的人來說,可能不知道這殿前面的小看台就是鼎鼎有名的清水舞台吧! 要接著走到另一側才會比較清楚。據說有依據日本諺語是「從清水舞台上跳下去」是形容下定決心的意思。上網查資料這個故事其來有自,而似乎也真的有後人嘗試從上面跳下去呢.....

 

DSC09327.jpg

 

DSC09328.jpg

但有人就是要用不是很爽快的臉跟我合照(攤手)

DSC09329.jpg

進到清水寺的本堂,旁邊是一片祈願繪馬。

荳荳不知道甚麼是繪馬,應該是被那繪馬上的猴子給吸引住了...

(媽媽則是被荳荳的嘴邊肉給吸引住了)

DSC09346.jpg

進到本殿是要先脫鞋的歐!

DSC09363.jpg

突然抓到的一瞬間,荳荳好像跳起日本舞

(其實荳是大爺正交辦著旁邊有點髒要好好清乾淨)

 

大堂旁有個小觀音像,是可以觸摸的。據說虔誠的許願後再投錢,接著摸一摸觀音像的話觀音會幫助你實現願望歐! 不過這是回來後才查到的,當下只見荳荳對這圓圓的觀音像感到好奇,不斷在旁邊偷偷看,然後還偷偷摸。

 

DSC09332.jpg

荳荳:咦 你是誰呀?

DSC09348.jpg

身上好像滑滑的耶...

DSC09351.jpg

再來握握手 好朋友!

DSC09342.jpg

歐遊~怎麼身上黑黑的? 這是什麼?

("這是什麼" 是荳荳這陣子的愛用語)

 

DSC09368.jpg

離開了院之後拿出事前準備的行程小手冊,看一下我們的位置在哪。清水寺好大呀!

但是有人一定要嘟著一張嘴臭著一張臉,還讓小褲褲出來見人! 這派頭真的是大爺!

 

DSC09378.jpg

然後不知為何跟爸爸合照時荳荳似乎特別溫和,小女孩的可愛樣都冒出來了。

(然後臭臉魂跑到爸爸臉上,這張大臉跟荳荳的臭臭小臉好像,嘖嘖)

 

DSC09401.jpg

接著沿著參觀路線走,走到山壁另一側的看台。陳領隊說這裡是清水寺的最佳取景地,走過經過千萬別錯過!

從這裡可以看向京都市區,面向開拓的盆地真的是挺舒服的景色。

DSC09416.jpg

 

 

DSC09406.jpg

沿途的繡球花也很美,但不知為何荳荳一定要拿著保特瓶,讓我們整個時空調一半又被拉回到現代。

 

DSC09580.jpg

 

DSC09579.jpg

在著名的「音羽の瀧」 (音羽瀑布) 旁有一間小店,事前準備時就打算把這當作今天的補給站。

以我們一早出發沿著三年坂這樣吃吃喝喝走來,走馬看花逛完清水寺後走到這兒坐下來吃點蕎麥麵跟冷豆腐真是剛剛剛剛好的安排。

 

DSC09442.jpg

 

DSC09446.jpg

 

DSC09435.jpg

等著餐點上來,趁著荳荳小妞心情好到她後頭合照。但不知道怎麼搞的好像店員路人來偷跟小朋友合照一樣。(媽媽已放棄)

 

DSC09449.jpg

冷豆腐上桌時的模樣,好像剛從小溪旁打撈上來的模樣。

 

DSC09454.jpg

 

DSC09455.jpg

蕎麥麵荳荳也喜歡,不過荳荳更喜歡的是用來吃蕎麥麵的筷子。

胡亂的夾著一把最後只剩一根麵條入嘴,荳荳小姐這樣也開心。

 

DSC09495.jpg

DSC09498.jpg

吃飽了再來一杯茶好喝足,茶足麵飽荳荳精神好。

(啊不過那嘴邊肉還是重點呀)

 

 

DSC09507.jpg

DSC09512.jpg

DSC09520.jpg

好了好了,媽媽此行的目的就在這三張照片。

得到了得到了可以打包行李回家了!

 

DSC09555.jpg

DSC09559.jpg

DSC09567.jpg

然後最開心的地方是在跟荳荳最愛的姑姑視訊。接下來每天都要上演一下遠距離戀愛的戲碼。

你說你說,看到姑姑的笑臉是不是很讓人心理不平呀!!!

 

DSC09552.jpg

這間小茶室真的是讓人舒服的不想起身。依著小溪的戶外茶室真的是夏天中的及時雨。

但不過說到及時雨,印象中這時候下午兩點左右也開始下起小雨。然後偷偷的說盤腿坐腿真的很酸.....

 

然後因為這張全身照再偷偷說這次選的和服其實很滿意,夏天選這種明亮的顏色照相真的比較好看捏!之前有做功課,像是春櫻秋楓的時候因為背景強烈就選柔和點的衣服顏色好讓畫面協調,像是夏天這種容易白光暈成一片的就選擇亮一點的顏色讓畫面比較跳。而且很幸運的荳荳的小紅浴衣跟我身上的紅色有相呼應,合照起來畫面也好看。(阿但是有人合照都不笑的,衣服顏色再搭也沒有用啦嗚嗚嗚嗚)

 

DSC09581.jpg

離開清水寺院區前經過的店,這店名也有趣。

 

DSC09595.jpg

接著因為不想再在觀光重點區那兒人擠人而走外區往回走。荳荳到了爸爸身上之後真的又溫和了起來,咬著小指頭都可愛。

DSC09598.jpg

啊不過爸爸學起來就一點都不可愛囉! Nono~!

 

DSC09606.jpg

也沒想到意外獲得三重塔的照片,不過荳荳爸只想趕路不想照相。

(你們父女兩個十年後看照片時一定會感謝我苦口婆心要幫你們照相的!!)(氣憤甩袖子)

 

DSC09614.jpg

DSC09616.jpg

DSC09616-1.jpg

經過了一處綠色走道,好不容易留下了母女兩人一同散步的照片。但越走近才發現有人的臉還是很臭哈哈哈哈。

(記得當時荳荳又在討抱抱,媽媽指著旁邊穿插在綠葉中的黃葉好特別,試圖轉移小兒注意力;同時一邊給甜頭打商量,說走完這一段就抱抱...)

 

DSC09630.jpg

 

DSC09646.jpg

這一趟陳先生堅持要推出大紅車,那也幫難得出國的大紅照張相吧!

DSC09649.jpg

 

走著走著我們又繞回了寧寧之道,正巧下起雨我們就躲到茶寮都路里高台寺店吃下午茶。這家店之前做功課的時候有查到,早上經過的時候荳荳正鬧脾氣不肯走所以錯過了。本來想說這裡的路錯綜複雜也不一定能再次相遇,沒想到竟然還是遇上了!不禁覺得出來旅行有時候就是這麼奇妙,隨遇而安就有出乎意料的驚喜!

 

DSC09654.jpg

從出發之前就垂涎已久的點心。

裡面有抹茶冰淇淋、抹茶蛋糕、白玉湯圓、抹茶湯圓、紅豆、抹茶涼粉塊,還有驚喜的甜栗子,完全就是一次滿足!

現在看著照片還是懷念不已呀!

DSC09664.jpg

一上桌荳荳也迫不及待!

DSC09669.jpg

然後因為今天荳荳臭臉太多所以媽媽要出賣荳荳這張嘴巴塞滿蛋糕的拙照。挖哈哈哈!

可能是肚子餓了所以荳荳吃了好多蛋糕,還再追加一盤呢!

 

DSC09681.jpg

 

DSC09685.jpg

終於要結束這次的和服體驗之旅,吃完點心再度抱起荳荳要回到岡本換衣服了。

終於,荳荳也露出一點依依不捨的神情。

 

雖然天下著小雨,我們換完衣服後還是要接著像這次京都的另一個目標前進:Flying Tiger! 這是北歐的一個雜貨品牌,多年以前就久聞大名。這次說甚麼也要逛一下!所以我們頂著雨硬是從祇園那兒走過好幾個街區來到河原町的門市。大概也走了半個小時有吧!這中間荳荳鬧著要睡覺,硬是要媽媽抱著睡,好不容易走到店門口了荳荳也在媽媽的肩頭上睡著了...這樣是要我怎麼逛啦!!!!小心翼翼把睡著了的放在娃娃車上然後請婆婆在店門口顧著,我趕緊在店裡閃電逛了一圈後被召喚出去說荳荳醒了然後再抱著荳荳近來店裡....呼~想著其實我都累了真不知道那時候哪來這麼大的體力帶著荳荳又是走路又是逛街的。好啦,不過不管怎樣這家店真的是很值得!太好買了啦!!!!!!

 

DSC09699.jpg

買了一個三層野餐盒,歐對了對了,我們今天還穿了母女裝呢!

DSC09714.jpg

店裡很多派對小物,從杯子餐盤等的飲食裝飾小物到身上眼鏡帽子等的主題裝扮都有。

DSC09732.jpg

兩層樓的店面中有可愛的樓梯,很喜歡這張我們的合照但千萬不能讓天使婆婆看到!

(「阿這個肚子露出來了啦!這樣會感冒啦!」)

(阿荳荳後來真的感冒了= =不會事後諸葛來抓兇手真的是在這個轉角受涼的吧...抖)

DSC09762.jpg

準備離開的時候荳荳在跟貓咪說掰掰!

 

DSC_0291.JPG

這一季店裡的主打之一「佛朗明哥」,日本人稱他為幸運的鳥呢!

 

佛朗明哥這個討喜的小傢伙荳荳也好喜歡。在結帳的門口有賣佛朗明哥的玩偶,幽默的是按下翅膀鳥會抖動跳舞還會有聲音。雖然這類玩具市面上已經不少,但是看著又擬真又可愛的佛朗明哥搖著彎彎的脖子跳舞還是覺得很逗趣。荳荳剛開始不知道為什麼玩偶會突然「起肖」,後來慢慢抓到要領自己按下位置觸動開關,有點害怕但是又有點好奇的經典表情又出現了!

DSC09766.jpg

DSC09769.jpg

DSC09775.jpg

DSC09779.jpg

 

離開Flying Tiger後又在長長的商店街繞了一大圈,到藥妝店把所有清單上的品項一次買齊,最後到便利商店買足了泡麵還有零食後滿載而歸。開心!

 

DSC09795.jpg

荳荳今日的最後一個行程:看佩佩豬。

 

因為出發前很擔心荳荳不肯換穿和服,也有在網路上看到有的小孩穿上後一下就鬧著要換掉。所以對於這天的行程目標設得很低,只要能跟荳荳合照到母女穿和服就好。算起來也是達到了,雖然是荳荳(臭臉沒表情)跟媽媽合照,媽媽也很滿足了。雖然說另一個重點行程Flying Tiger也算是個快閃行,但是下好離手想買的東西也幾乎沒有少。晚上還日式泡麵跟零食吃到飽,太.開.心.了!!!!!完全是一償宿願不帶遺憾滿足上床的一天!!!

 

flying tiger.jpg

本日最滿意戰利品! My tressures from Flying Tiger!

 

京都岡本織物 祇園店

523 Washiocho, Higashiyama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605-0072日本

京都茶寮都路里 高台寺店

日本〒605-0825 Kyoto Prefecture, Kyoto, 東山区下河原町530

京都 Flying Tiger 河原町店

通三条下る大黒町59-4、河原町、Nakag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604-8031

 

相關閱讀 <<2016 荳荳偽日本人小旅行>>:

馬後炮的一家老小出遊心得  http://goo.gl/3D5mH4

Day1 萬事俱全出發  http://goo.gl/OVK7U3

 

 

 

 

 

 

arrow
arrow

    羅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