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荳荳的三歲生日,好忙好忙的一天。媽媽專門請假一天陪荳荳過生日,這天的重頭戲是:到teamlab玩耍、百貨公司買發光鞋鞋、晚上親子遊樂餐廳慶生。堪稱完美而豐富的一天,荳荳一整天都開心,我都忍不住想頒發一面好媽媽獎牌給我自己了。

 

219341.jpg

媽媽:「荳荳妳今天生日耶,妳幾歲了?」

荳荳:「兩歲。」

媽媽:「是嘛,妳不是已經是大姊姊了嗎?」

荳荳:「我兩歲半了。」

媽媽:「荳荳,今天生日之後妳就三歲囉!」(手指比OK符號的3)

荳荳:「我三歲,阿這是菩薩的手啦!」(手指比3,跟菩薩的蓮花指很像)

 

接下來一段是當天的滿滿行程,不記下來太辜負我們一天的奔波。

 

上十點內湖出門搭公車到南京臨沂街,走了一段約十分鐘的路程到了華山文創園區,先到忠孝西路上的咖啡店買麵包吃早餐,再到文創園區的teamlab展。玩了一圈下來大概也一點多,已經有點筋疲力盡了。再坐捷運到市政府站的新光三越買荳荳的發光鞋鞋,歐對,從華山文創園區到忠孝新生站這段路多走了一遍因為媽媽的信用卡掉在園區要去拿回來,又多走了約30分鐘。荳荳上捷運後幾乎算是秒睡,我們一路睡到底站南港展覽館站再坐回市政府站,媽媽一路緊盯著時間,怕睡得時間太少荳荳太累,還好這趟有個大約三十分鐘的補眠,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約三點半到了新光三越A8館五樓,發現荳荳要的POLI警察車鞋款這裡沒貨,要到台北火車站的新光三越才有貨,堅持要藍色警察車鞋款而不要粉紅色救護車款的荳荳不肯妥協,所以四點又再度啟程搭捷運到台北火車站買鞋子,千里迢迢終於心滿意足。臨時加碼晃到媽媽的辦公室,荳荳被大家關愛的眼神嚇得落荒而逃,趕緊坐公車回內湖家,一路上也是搖頭晃腦睡得飽。還沒完,五點半回到家閃電洗澡後六點半再度出門,公車坐了兩站到FunBreeze餐廳吃飯,姑姑一家也來一起跟荳荳慶生,吃了番茄義大利麵還有沒解凍的佩佩豬蛋糕,再到樓上的遊戲區繼續玩,回家時已經十點聽完故事刷完牙換完睡衣,再度秒睡。

 

記錄到這邊,我都忍不住為了自己的行動力擦一下眼淚了。

 

219322.jpg

晚上回家路上,荳荳累了討抱抱,爸爸抱起荳荳。

等紅路燈的時候,問荳荳今天生日開不開心,荳荳從爸爸的肩上彎下頭來說:「我最喜歡馬麻了。」

甜甜笑的時候一手拉近媽媽的臉一手摟著爸爸的臉。

 

人家說「三歲定終身」,除了智育的開發以外,個性的定型更為重要。在妳生日即將到來的一段時間,想到這個時間點就讓我焦慮:「唉呀,再不幫荳荳改掉就要來不及了。」荳荳,媽媽努力過了,雖然看來少了點耐心的暴躁還有三分鐘熱度的專注力可能還是會跟著妳一輩子,但是爸爸說:「我覺得荳荳很棒呀!」嗯,雖然三歲大的妳還是長得比較像爸爸,但妳那沒有耐心的脾氣跟三分鐘的專注力跟媽媽是一模一樣,棒棒的!

 

219338.jpg

 

我會記得這三年來我們一起睡前說故事的日子,跟人打招呼時我們手牽手妳戒慎恐懼的表情,妳努力扣扣子後我們一起開心的擁抱,妳在只有我們面前時大聲唱歌的姿態,出門前「馬麻路上要小心歐!」可愛的聲音,願意跟朋友分享的善良,當然還有那有時很故意的調皮。雖然媽媽大聲嚷嚷著妳進入三歲貓狗嫌的年紀,但每晚睡前的「nightnight」擁抱還有妳滿臉的笑意,都讓媽媽覺得今生最大的幸運是因為有了妳。沒關係,貓狗嫌妳,但是我們依然愛妳。

 

219339.jpg

 

荳荳,生日快樂,希望妳天天都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痘痘 荳荳
    全站熱搜

    羅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