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2015年的三月,趁著荳荳一歲阿嬤六十歲的機會,照了全家福。沒錯,拖拖拉拉如我,到約六月多才想起攝影師等我選片要精修的照片,之後還要相片排版,拖一拖了個大半年到八月才真的把這件事情完成,拿到了精緻的相本。

 

其實脫線如我,忘記照完相之後攝影師還要調光後製,更忘了還要精修入本的流程,原先打算五月的母親節可以送給婆婆一張跟荳荳的合照做為母親節禮物,但一問才知道照片毛片要到五月下旬才能收到,拜託業務請攝影師幫忙幫我挑兩張合照先給我。好在業務超級幫忙,讓我完成好媳婦認證集點。

 

 

在收到毛片後還想著要怎麼挑片,怎知道陳先生就先擅自分享了一張尚未修片(修手臂)的全家福!那張我還沒有很滿意呀!!!想想我也有一張很想分享但礙於陳先生肚子很明顯所以先還沒上傳,這樣一來我也顧不得夫妻情份就傳了吧!

還博得帥帥帥的美名,都不顧老婆胖胖胖的手臂

 

這張才是真的全家歡樂的全家福呀!!(看那肚子多有福氣)

 

不過講回挑片這回事,又回到了當初拍婚紗時的挑片地獄。當時覺得自己每張都好美想要選起來,現在覺得每一張的荳荳都好可愛想要保存起來。所以拖拖拉拉的原因之一是不想面對呀,因為實在好難好難好難。

荳荳的每一個鏡頭都好想要,所以只好自己組圖一次四張好滿足 

 

之拿到相本之後相片本收進櫃子裡,電腦裡的檔案也歸檔好。在荳荳即將兩歲生日的前幾天,決定翻出來,看看一年前的荳荳。

 

一歲的荳荳剛會走路,搖搖擺擺的是隻小企鵝。 

 

還不太會玩積木,最大的技巧是推倒媽媽的城堡。

剛開始拍照,還放不太開的荳荳。

 

想睡覺了就要找媽媽,連還拍到撒嬌耍鬧的荳荳。

 

很喜歡這一張。

因為荳荳畫面都有趣了,就跟我們的生活一樣。

 

媽媽親一下

 

跟荳荳相視而笑,跟荳荳一起大笑。

 

其實工作室還幫我們側拍了影片。原先影片的配樂我選了兩首,一首是Everybody一首是plain white t’s 1234,但剪輯師沒有使用。雖然有點可惜,但也覺得是個驚喜。人生嘛,就是有這種出乎意料的事情也才有趣。

 

全家福小影片

 

再看了一次影片,想起了一歲時的荳荳。剛會走路的荳荳動作都還軟軟輕輕的,出外還很怕生剛開始都不太理人,沒想到工作室裡的小餅乾收服了她,回家後還加購誠為日常小點心。問荳荳有沒有乖乖,荳荳會拍拍自己的頭;跟荳荳說拍手,荳荳會揮揮自己的手作勢拍手。

 

謝謝Purefoto工作室,幫我們抓到了這麼多可愛的小瞬間。

 

 

 

荳荳,兩歲生日快樂,送妳一歲的自己當禮物,送妳我們不變的愛。

 

arrow
arrow

    羅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