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生日紀念文也可以遲到,沒關係,至少證明年過三十我還是以前的那個我。

 

再見了,美好的三十歲。

 

其實到了三十歲的生日沒有想像中的驚恐害怕,傳說中的三字頭好像也沒有甚麼大不了。不僅如此,我發現自己很喜歡三十歲。回頭翻翻日記本,有記下對於三十歲的感覺。我這樣寫的:三十歲的自己,這大概就是以前所想像中的大人的模樣,知道很多事,也會做很多事,以前年輕時所做的努力與磨練,大概就為了成為三十歲這樣的自己-有了孩子、家庭成形,挑戰似乎從職場上的自我精進轉移到家庭樣貌的塑形。但這也不是說現在的自己為了家庭的茁壯而忽略自我的成長,而是說二十歲的自己猶如一個小齒論,自己轉得越快越好;三十歲的人生加上了家庭的齒輪,不是自己轉得快就好,而是要兩個齒輪一起轉得穩才好。所以勢必得多耗些力在讓兩者同步之上,但一旦兩者能夠同步運轉,我相信這樣的人生之路更穩且更有力。

 

 

當然其實想想,三十歲的自己其實也沒有知道多少,畢竟我前兩天才被詐騙集團唬得一愣一愣的,太好笑。

 

不管怎麼樣,我很喜歡三十歲的自己。今年最大的收穫就是了解到人生沒有完美的終點,只有每一個當下美好的自己。以前總覺得自己還準備的不夠,想法還不是很成熟,做事情還不是很圓滿。但其實不用等待或是期待那個已經準備好了的自己,每一個階段都值得被珍惜對待。

 

這是因為荳荳我才這樣體悟到的。一歲的荳荳還不太會說話,但我覺得牙牙牙學語的荳荳好可愛;一歲的荳荳表達能力還不好,但我覺得每一點的進步都值得被紀錄。

 

今年重拾書本開始培養看書的習慣,這大概是三十歲時最開心的事情。可惜的是運動的習慣進度有點慢,希望三十一歲時能加油一點。

 

再見了美好的三十歲,希望我的三十一歲能跟妳一樣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好 人生 生日快樂
    全站熱搜

    羅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