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幾次下筆記下的都是些平凡瑣碎的小事,但仔細一想每次有靈感想提筆時莫非是大喜或是大悲之時,特別多愁善感的時候。我想,原來是因為這些平凡瑣碎的小事,正是喜上心頭之時。
 

CB2FAD79-B5FF-4DCC-A697-DB8A29B108E3.JPG

 
這周被冷氣吹到生了場病,也或許是前一周荳荳生病影響也沒睡好所以抵抗力差的關係。總之在家當了兩天的皇后娘娘不事生產飯來張口。星期六幾乎是睡了一天,荳荳跟爸爸兩人出去小約會看飛機回來時邊走帶跳得好開心。星期天則是睡睡醒醒,睡的時候昏沉醒的時候倒也清爽。精神好時把陽台上那盆半枯不死的什麼花給修剪了,枯葉枯枝理一理,期待它重見剛來我家時的神采奕奕。傍晚跟老公一起帶荳荳出去散步吹泡泡。看著荳荳跟爸爸兩人依偎在一起玩泡泡時心裡真是無限滿足。明明我也沒參與吹泡泡但還是看得心滿意足。晚上照例的睡前閱讀時光,一口氣講了四本書口乾舌燥但荳荳聽得眉開眼笑,值得!
 

20160821荳荳.jpg

 
最近剛看完了蘇美的「文藝女青年這種病,生個孩子就好了」。不虧是文藝女青年,把我心頭對於身為媽媽以及面對孩子的種種感覺感情寫進了心裡。最喜歡的一段是「只有錢從未辜負我」的最後一段:現在,每一次夜裡兒子哭鬧三點起來玩時,我都深刻地理解卡夫卡的名言:一切障礙都在粉碎我。而當晨光出現,兒子終於肯睡去時,我又更為深刻的理解了巴爾札克:我會粉碎一切障礙。這一段真正真正就是面對孩子的心情。好像束手無策覺得孩子就是閻王派來整我的時候,可能下一刻因為一個孩子的笑容就覺得她是天上派來的天使來拯救我。
 
而每晚看著荳荳睡著的容顏,雖然心裡知道自己的女兒不是甚麼傾國傾城的絕世那美女,但真的出自丹田打從心底冒出著:「媽媽的寶貝荳荳,妳真的好可愛。」這樣所有天下父母都會說的平凡而又滿足的話。
 
 

DSC_0299.JPG

 
 
關於那些美好的小日子:
 
arrow
arrow

    羅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